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05.15 工作筆記
2018/05/15 20:24:34瀏覽530|回應0|推薦6

前言:

真的就是工作筆記, 不是日記網誌的感覺, 只是把我目前遇到的疑問記錄下來

  


1.CRM 找到匯入規則了,很快就可以把客戶資料匯進去
   
2.不過, Emma有交代要更新excel的公司客戶的產業別, 我現在用CRM, 跟Emma的完全不一樣
雖然資料可以匯出給他, 可是會不會有點自作聰明與主張?
因為
(1) 帶來新改變, 過去他們用的方式習慣了, 表格跟以前不一樣, 不見得願意接受
(2) 用上班時間熟悉的話, 不去工作, 搞這些新東西, 在主管眼裡有可能是浪費時間沒有效率
(3) 不只主管要習慣, 其他同事也習慣,  要嘛就是我跟大家一樣交舊表格, 然後我自己用新系統紀錄(但是就有點多此一舉, 為了交表格而交表格);要嘛就是要其他同事跟我一起變, 可是這樣有可能會惹人嫌(讓他們多麻煩)
      
3.最近跑業務, 在設計適合自己的表格, 發現自己會為了不同主題, 設計不同表格, 但是內容其實是雷同的
EX. 每日工作日誌有今天的跑業務內容;每周拜訪紀錄也有跑業務內容;出發前的小筆記,也會有公司的相關資料;另外德安系統也要輸入
同樣紀錄要分散好多檔案,會消耗時間去做這些表,有沒有什麼方式是可以統一的?(並且當我在用這些不同主題時也可以找到資料)
     
4.工作上的合作, 是以人為優先, 還是以公司利益為優先?
EX. 目前在推OTA專案,但是Emma效率很慢,
      四月第一周提出OTA專案建議, 第二周提出OTA新增建議,第三周整合前面資訊,提出OTA提升策略, 包含促銷設定, 新增間數, 工具使用, 行銷檔期規劃等等   
      但是過了三周之後的現在, Emma才好不容易提完OTA專案讓樂天去上(而且樂天限制也多, 兩個變一個;Expedia則是被緩下來)
       
但是昨天(5/14) Emma跟我提到F n,想合作, 今天就聽到Emma說~合約內容brabra,在跑公司送印的流程了
問題是, 昨天B也有打來希望跟我們合作,但Emma的反應是暫緩下來,目前三間就忙不過來了 (???)
             
跟f n窗口小花聊, 他說~有關係就是沒關係, 大家都是看人看效率
但是我會以公司利益為考量, b帶來的訂單應該是會比fn更多的呀??
              
5. 工作時, 以公司利益為主, 還是以個人工作方便為主?
EX. 端午節要賣粽子, 可是餐飲部只有訂購單, 沒有DM(設計部沒有做), 昨天我去拜訪客人,客人想要多了解粽子, 並且詢問我們是否有DM
回來之後, 有點衝動想要自己畫DM, 這樣讓客人去看到, 也會比較好推, 對公司業績是有幫助的
但是我是業務部, 如果畫DM就大大踩線了, Emma說:「Yuki, 你不要這麼強, 這樣之後很多事情都會到你身上」
我也明白如果它們知道我會畫, 有可能之後就把事情都推過來
    
可是若以公司為重, 其實不會去在意這些, 那就我來做就好
但是另外一個問題是, 我只是受雇於人, 有必要這麼認真用心操死自己嗎?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12015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