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03.24 許陳府-午宴
2018/04/05 18:22:04瀏覽553|回應0|推薦11

當天剛到會場,就被負責婚企告知:

1.新娘跟新郎媽媽在婚禮上的意見不合,關係滿僵的

2.宴會廳有幾桌被布幕隔起來,場地很不優

當下聽到就滿緊張的,心裡開始許多小劇場。

這類型客人因為先天條件不好,在服務過程中若稍有差池就會被客訴。

一旦客訴,就真的很麻煩。

  

不過後來,雖然被告知新娘跟婆婆關係不好,

但是在接觸過程當中,新娘也都笑笑的,人也很好相處,

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棘手。

 

一進

小管家竟然,沒有準備捧花!

在彩排時有告知新郎要手持捧花進場,

第二次開門新娘跟爸爸進場時,新郎要遞出捧花給新娘。

但是新郎進場時沒有拿捧花!

新娘進場時也雙手空空……。

  

事後問小管家,小管家說:呃……我忘記了。

→之後進場前候場時,要用call機跟小管家確認:捧花有拿到了嗎?

  

新人在舞台上舉行完儀式之後,回座,新娘換衣服。

接下來就是婆婆演奏時間。

  

原來婆婆有參加社區長青活動之類的樂團,

在兒子婚禮上安排了表演橋段,

清一色都是六十歲以上的長輩,演奏二胡、木吉他、三弦、琵琶。

難怪新娘會不希望有這樣的表演。

而我也是第一次遇到素人表演。

之前都是專門的樂團老師表演,

把時間交給樂團老師之後,我就可以去忙自己的事了。

 

但這次是素人,需要有主持人協助,重點是表演的人是主人家。

而我沒有相關經驗,腦子擠不出些什麼,只能跑流程一樣的一首帶過一首。

是不是最基本的就是稱讚婆婆表演的好呢?

可是看看台下,基本上只有親友桌的那唯一一桌有在聽,

其他中後排的都是吃自己的,完全沒有管台上的人。

這種台上台下分離的感覺很不好。

 

二進

新人發小禮物進場,禮物有兩籃。

沒有特別安排親友於走道兩旁領取,而是讓新人被團團包圍。

 

而在走道1/3時,小禮物幾乎就發完了。

宴會廳前方的桌幾乎沒有機會拿到禮物。

問小管家:怎麼會這麼快遞第二籃?

小管家:新郎搶走了。

  

恩,所以在事前溝通時,要跟新人說:禮物分兩次發放,

第一次發放完畢時,會走到走道中間才會有第二籃遞補,

盡量讓全宴會廳的人都有機會拿到禮物,並且同時也要跟小管家提醒這件事。

 

若新人發完禮物要立刻拿第二籃時,也不要乖乖給,

站到走道中間定點等新人到的時候再給,就不用擔心新人要拿禮物了。

  

捧花

對於固定捧花詞有點膩了,在宣讀名單之餘,是不是有更好的方式帶動呢?

另外抽到捧花之後,可能也因為講太多次:「恭喜捧花得主」,

我自己講的一點都真不起來。

  

以及得主小訪問,也是看現場狀況。

有些新娘很害羞沒辦法對麥克風說話。

那由我來幫忙呢?

先問新娘:得主跟他的關係是什麼?有什麼話想跟他說?

接下來請得主回應,並祝福新娘。

  

花椰菜

基本上跟捧花是一樣流程,不過措辭上捧花都稱:「新娘的好姊妹」,

若稱為「新郎的好兄弟」總覺得好像哪裡怪怪。

那就叫「新郎的兄弟」吧!

不然每次都叫「好朋友」,我也好想揍我自己。

  

另外,男生其實可以玩比較大。

是否來找一個適合男生玩的遊戲呢?

下次來即興玩一下。

 

刮刮卡

這個活動再次展現我的場控薄弱跟措辭不夠。

我的聲音夠甜夠暖,可是相對就太溫煦不夠活潑熱鬧,

本來想要安排一次五六位上台,新人一次發放禮物,然後一次拍照。

 

但是不小心就變成一個一個上台+拍照,

過程就會變得相當冗長無趣,而且主持人就要一直講一直講,

若詞窮了就會開始重複講一樣的話。

  

下一次是否指令要再更清楚明確呢?

寧願慢慢來,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做好,也不要急著把所有流程跑完。

 

  

另外,在二進之後玩遊戲時,餐廳的主管有來看。

已經見過很多次,可是他總是板著張臉,我也是禮貌的點頭打招呼而已。

這次遊戲感覺差強人意,婆婆表演的部分我也覺得自己根本沒有在主持,

只是一個「司儀」在帶流程而已。

  

結束之後我就一直腦補對方是不是不滿意我的主持?

會不會下一次就不發場給我了?

雖然事後新人也開開心心,經理也沒有特別line我說之類的事。

但我就是有點膽戰心驚。

  

  

這是我第一次寫類似的日誌出來,更別說放在網路上。

在我當見習生時,都被要求不可以寫出這些東西,

婚禮所呈現的東西都要漂漂亮亮,很美很夢幻的呈現給新人。

  

但實際上,我永遠覺得有很多不足需要加強進步。

而現在又沒有人可以請教學習,

我只能透過這樣的紀錄來警惕反思自己要如何更好了。

 


PS.之前拍照都跟新娘黏很緊,這次拍照想說換個姿勢,

結果拍出來的距離比想像中大好多XD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11419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