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03.16 啊啊,頹廢的日子呀
2018/03/16 21:22:00瀏覽444|回應0|推薦12

說好的聊聊廣告,結果還真的沒有如期發表

都不知道該怎麼說我自己了(囧)

   

上一篇很認真分析一下,然後相信自己「應該可以在隔天如期寫完」。

結果隔天魏’r閒閒沒事來找,我的時間就這樣被拖磨過去了……

重點魏’r是夜行性生物,我週三週四整個都在睡覺休息。

說實在還真有點困擾,他再這樣下去,也許有一天我真的會忍不住狠下心黑他。

我不喜歡為我生活帶來困擾的人,不喜歡消耗我能量的人。

 

我喜歡魏’r,可是我不喜歡讓自己變成那樣的人。

似乎有點矛盾,我喜歡那樣的壞,可是不希望自己變成那樣。

也許正是因為魏’r滿足了我對壞人的想像,所以才喜歡跟他接觸吧!

畢竟,我是無法讓自己成為那樣的人。

  

《職業天花板》

’r最近來找我,是因為他工作上的問題,

一來是他不喜歡、對主管不滿,所以不想去上班;

二來是公司對他懲處,不讓他上班。

一來一往之下,魏’r周一到周三晚上沒事都來找我,不斷抱怨公司的事。

  

我也很認真聽他說,然後在這些過程當中,我看到了他的天花板。

如果他個性不改,他這輩子工作的高度,最高就是到他現在這個程度了。

而他現在,才25歲,月薪不過也才三萬多元。

  

我相信每個人一定或多或少對公司不滿,對主管決策不滿等等。

通常有這些不滿的人,我都會問:那你沒有提出來嗎?

有問題就要嘗試去解決,不是嗎?

 

魏先生啊,他總是滿口粗話,意氣用事。

即便他的邏輯是對的,即便他對現場十分熟悉,

能比在辦公室的主管做出更準確的判斷,

但他的表達方式完全不行,只會一直幹譙。

  

只會幹譙,不懂得如何向上溝通,

別人只會當你無理取鬧,而聽不進去你的建議與判斷。

 

再來是,為什麼不去想想,如果主管能力真那麼差,

為什麼他是主管,而你還是小員工呢?

一定是他做對了什麼;或是我們少做了什麼,才會造成今天的局面。

魏先生氣勢有點弱下了:因為他的學歷是大學,而我才高中。

  

恩,如果真的是學歷問題,那就算是用錢去換,

去私校的夜校混個大學文憑,不就解決了你的困境了嗎?

不只職位可以更往上一階;薪水也可以增加。

我當然清楚不愛讀書的孩子逼他上課多痛苦,

所以我才說去「私校的夜校」然後「混個大學文憑」。

 

台灣大學氾濫導致大學生素質降低這個教育問題先不談;

但以魏先生來說,現在人人都是大學生,學歷說難聽點用買的有,

買一張學歷來換工作順遂升遷,起碼我覺得是可以試試看的投資。

  

當然,魏’r來找我只是單純抱怨紓解心情,

並不是真的想要解決這些問題。

但我在這樣的過程當中,看到了他的職業天花板了。

  

最近在找工作的我,也跟他聊到我下一份工作的期待。

我說:下一份工作我期望待遇起碼是35K

他沉默了。

  

以我的能力跟經歷,職位&薪水是會慢慢升漲上去的,

35K對我來說也只是第二階段而已,還有很大空間可以繼續往上;

但對他來說,這幾乎已經是他的極限。

  

我開始越來越能感受到,我跟魏’r之間的巨大差異。

  

《對未來的迷茫》

 

我發現,這真是普世的煩惱,

不只是大學應屆畢業生,社會新鮮人,甚至上班十幾年的中小主管,

或是快要退休的職場前輩,幾乎都會有這個煩惱。

  

當我發現這件事情之後,感覺就比較好了 (笑)

原來不是只有我在煩惱這件事情啊(茶)
  

最近在煩惱找工作,想要繼續在飯店業做企劃呢?還是去別的產業?

今天看到國際影展在徵企劃,我也超想要去的啊啊啊啊啊。

不過,國際影展是專案式,工作任期到八月底而已。

如果我九月可以順利出國,那到八月會是最完美的。

只是,到時候真的能那麼順利嗎?

  

我鼓勵我自己:大膽一點!去闖闖看吧!

孜孜對於我找工作也是一樣的態度:

什麼工作都試試看啊!不要只侷限在飯店業!

  

好吧!問問我自己:如果把「恐懼」拿掉的話,我會怎麼做?

我會……什麼工作都去試試看(笑)

畢竟讓我裹足不前,不敢嘗試的,就是對「未知」的恐懼。

   

《婚禮影片》

最近在思考婚禮影片怎麼做。

接著,我想到了K,他是我離開婚宴會館之後,算是「唯一交到的同業好友」。

有點想要找他合作,可是又想要自己把這份功勞全部佔據。

  

我想要找他合作,這樣我拍片起來有人可以給點意見,

可以讓我有夥伴並肩作戰的感覺。

但同時又有莫名的害怕,怕功勞會被搶走之類的。

我沒有辦法說明這樣的思維從哪裡來,但是我明確的知道我害怕。

  

而我內心有另外一個聲音:

上帝不是說,越是想要保守自己財富的人,越貧瘠?

人會因為慷慨貢獻而變得富有。

  

之前看過一支TED影片:《為什麼你應該定義你的恐懼而非目標》

看完這支影片,也讓我更有勇氣去做出許多的決斷。

其實重點就在於:做好準備。如此而已。

   

《觀察自己身上的人性》

從聊聊廣告延遲(囧),到婚禮影片我害怕找人一起合作,

這些當中我都喜歡去觀察我自己「為什麼做不到」。

我喜歡觀察這些人性,總覺得日後好像可以從這些經驗當中提煉出什麼。

從情緒的批判裡跳出來,去觀察自己,

然後去破除這些因素、增加自己成功的因素。

在自己身上,不斷進行實驗。

  

前陣子我才在臉書上說:「也許人生就是一連串不斷試錯的過程」

幾天前我就在《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這本書裡,看到了幾乎一樣的觀點與句子。

認真覺得很有趣。

梢兒其實真的不笨,甚至是有點敏銳慧黠。

最大就差在行動力而已!

   

期許自己,能夠一天天,越來越接近自己所希望的人!

 

 

BY 小梢 Fri.Mar.16th.201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11117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