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聊聊廣告#1 Toyota: 我的HYBRID生活-老婆不一樣了
2018/03/07 15:47:48瀏覽570|回應0|推薦8

用youtube聽歌是我的一項習慣,有時候聽到廣告很煩,

但有一些廣告看到開頭就會讓我想要繼續看下去。

「聊聊廣告」單元就來分享讓我停下來看的廣告,

試著去分析我自己會被吸引的元素在哪兒。

(101目標系列:分享101支廣告給大家)

_______________我是美好的分隔線_______________

前言

我發現目前youtube廣告都是走微電影居多,時間約為2-3分鐘不等

相信這時間長度是有數字根據的,畢竟現代人專注力越來越短,五分鐘的影片就稍嫌太長了

而為了因應這樣輕薄短小,系列的廣告影片也順勢誕生

可以單看一支不影響劇情,但是全部系列看完則可以拼湊出故事樣貌

讓人產生好奇心,想要去看看其他系列故事(搜集癖的概念)

統一麵的「小時光麵館」就是最經典的例子。

Toyota: 我的HYBRID生活-老婆不一樣了

這支也是我在聽音樂的時候,歌曲轉換時跳出來的廣告。

當我煩躁的想要關閉時,卻被開頭吸引想要繼續看下去:

有氣質美女在做菜,而且備料的桌面超級美(蔬果顏色與擺放方式都有精心設計過)

       

一開頭就很符合女性觀眾的胃口,不只有男生,女生也是喜歡看漂亮女生

並且,故事配樂、配音走的路線都很偶像劇化,很清新美好的感受

女生最愛看的韓劇日劇偶像劇幾乎都是用這樣的調性與氛圍 

並且「做菜給心愛的男人吃」也是大部分女孩兒會想要做的事情

    

第一段我就被騙了繼續看下去,會想要繼續看看接下來呢?

第二段就來到了主軸。(在這之前我完全沒發現這是賣車廣告)

第二段進入主軸,開始有些關鍵字出現

比如說:「我的小C超好照顧」(很多女生其實不太懂怎麼照顧車啊)

另外男主角也緊緊抓住提把(我不太確定他的正確名字XD)

這一幕讓我想到三菱汽車廣告的信任篇,男生一般來說坐女生開的車,都很不放心啊! 

我忍不住偷笑:啊,這是偷別人的梗嗎?

行車中間的台詞,就滿制式的介紹這輛車的特性(七個氣囊,方向盤好操縱),

但是最後關鍵字出現了:「很適合初學者」立刻又打動女生的腦子。

    

第二段末,到目的地要停車了!

停車是大多數人的夢魘(我自己連機車都不太會停,哈哈)

這部分用遠角度拍攝汽車一次停到位,配合女主說:「我的小C超好停!」

    

故事到這裡,三個女性開車的最需要特點都介紹到了:

好照顧,適合初學者,容易停車

如果我有需求買車,一定腦弱立刻想要去看看了(大笑)

第三段個人覺得比較弱一點,賣的是「女生對未來生活的美好期許」

女主宣布自己懷孕了,跟男主角說:以後要跟寶寶過好生活~~

一來呼應到最一開始「吃得健康」的主題,

二來大部分女孩子都希望能夠有個溫柔體貼的老公,生個小寶寶,過個平凡簡單的幸福生活

很小資的夢想,很偶像劇的甜蜜結尾,同時也暗喻:讓這輛車成為幸福生活的一部分吧

      

綜觀來說,這支廣告完全針對年輕女性,是滿成功吸引到我。

以消費市場來說,男性買車是相當激烈的,而女性的買車市場還可以繼續開發。

又,最近其實越來越鼓勵女生獨立自主,女生買車也不會奇怪,人數也會慢慢增加

我相信,再怎麼飽和的市場,只要換一個想法,用全新的觀點來看,就可以發現新的處女地

      

而比較起針對男性消費族群的汽車廣告(大部份是介紹性能,在極地翻山越嶺之類)

這一支從女性的角度出發,也可足見男性與女性的想法不同,會被吸引到的點也不同,

Toyota在這方面做了十足的功課。(畢竟人家是大公司,有很多資源啊)

          

在我眼裡,這算是一支滿成功的廣告。

(演員演技生澀不在此討論XD)

個人淺見分享給大家囉!

聊聊廣告,我們下次見!(硬要加這句XD)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10855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