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7.08.09 關於「善良」這件事
2017/08/09 20:58:58瀏覽435|回應0|推薦12

昨天父親節,我打了通電話給我爸爸。

  

這真的,很不容易,對我來說。

那是過去18年來我努力想逃離的地方,

終於上了大學之後,我離開了讓我無數次流淚傷心絕望甚至尋求自殺的地方。

  

我的原生家庭,對我來說,那根本不叫「家」。

目前,母親對我的態度是

「你在外面好好活著,不要出事,我也不想看到妳的消息」。

而我哥哥原本、曾經也是憐憫我、希望能夠好好疼愛我的一位哥哥;

日前終於也捎來跟母親一樣的訊息,內容甚至充滿憤怒,

「我只希望你在外面好好活著,不要碰毒品槍械,但說真的如果你被抓進警察局我也不會去把你保釋出來。」

他也不想收到任何一點關於我的訊息。

  

對他們來說,我是背負著謊言與惡意的女人,

所作所為都是要搶奪他們的資源(我父親);

以及讓他們傷心。

   

他們怎麼看我,我已無所謂。

我也不把我自己當成他們的家人;他們也是。

   

   

其實在去年六月,我已經準備好要飛去泰國了。

我的心已準備好,隨時都可以出走;

卻因為Camny的一句話,我留了下來。

   

現在Camny的所作所為讓我傷透了心,

昨天跟父親通完話之後,讓我不禁又產生「就讓爸爸安排吧!」的想法。

  

接受父親對我的安排……

我可以在極短時間內拿到我想要的(在國外生活的經歷);

雖然很苦,但是我可以接受。

  

不想出國的原因大部分是因為,我對這塊土地有太多眷戀。

以及,我不想要回到那令我厭惡的原生家庭。

    

有沒有辦法是,我回去拿到我父親的資源、到國外生活,

等到我翅膀長硬之後就可以離開,而不用一直被綁在父親身邊?

  

我的思維想法,越來越現實。

社會真的,改變人很快。

過去總是懷著粉紅色的夢想泡泡,

覺得生活雖然苦一點但是是我想要的,我可以忍。

   

而現在被摧殘(笑)之後,

才真真正正感受到「聰明是天賦,善良是選擇」這句話背後有多大的勇氣。

在看過那麼多現實的醜惡,面對利益交關,你要如何保持初衷、選擇善良?

    

對於未來,如果我真的想要拿到我要的,我不得不現實。

(儘管這樣的「現實」對我身邊的朋友來說,好像不怎麼「現實」。)

我想要拿我父親的資源,不拿白不拿。

與其在外面苦苦掙扎求生,不如走我父親的安排。

在成功的路上沒有捷徑,接受父親的安排也許可以更快達到我所期待的未來;

但那也是相對用我的快樂與自由去換。

現在在台灣也許自由快樂,想要達成我的目的卻不容易;

除了環境之外,我也必須要有毅力每一天每一天去堅持、克服我的惰性,

以及想要休息、玩樂、讓自己過好一點的心。

   

我知道一個月前,我才對魏’r說,就算要我回去,我也要風光的回去!

我想證明不拿家裡的資源,我也一樣可以做得很好!!

   

不過,在Camny身上跌的這一跤,

讓我對自己在社會上認識的人有點ㄘㄟˋ心。

   

周一晚上與楊老師碰面,

我故作傷心的捂住我的左胸口:

「我的心眼很小……所以,我容不下太多的憤怒在我心中。」

我小小的心眼,只希望充盈著愛與希望與關懷。

   

同樣一件事情,起心動念不同,

即便行為相同,給人的感受就不一樣。

   

如果我我最後決定接受父親的安排,

拿到資源到國外學習、工作。

  

原因是:不想讓父親操心,想回到他身邊。

聽起來很美好,但一切都是假象。

實情是:現階段先拿資源壯大自己。留不留在家裡,再說吧。

  

人啊,總是喜歡包裝過後的言語,而不喜歡赤裸裸的真實。

  

可我特別喜歡真實,即便讓人椎心,

但總勝過於美麗謊言帶給我的虛假想像。

  

噢,對了,關於善良。

前些天看到一篇文章,說出了社會之後,善良要像一朵玫瑰。

帶給周遭的人美麗芬芳,但也別忘了用身上的刺保護自己。

   

學起來吧。

  

BY  本來想要去上瑜珈卻睡過頭的 Web.Aug.09th.201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08245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