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7.07.16 成就者必然的孤寂
2017/07/16 10:21:32瀏覽534|回應1|推薦10

覺得今天的標題下的很文言,一副很深奧厲害的樣子(大笑)

但其實,只是提醒我自己,如果想要達到我自己想要的成就,

某種程度的孤獨是必須的。

   

就算參加英文讀書會,也總是要有時間自己讀文章、背單字,

參加聚會之前也要先自己了解過今天的主題吧!

這樣才能有效吸收學習呀。

  

創作寫文章也是,下班忙著跑趴聚會,哪來時間好好沉澱自己寫文呢?

即便自己在家好了,如果LINEMESSAGE一直叮叮咚咚,

又如何能夠不中斷思緒好好完成一篇文?

  

因此,想要達成某些成就,獨處是必須的,

沒有這些自我相處、自我精進的時間,是無法爬到自己想要的位置。

  

搬到Camny哥家之後,其實我很少有高品質的獨處時間。

也許我不太適應跟別人一起住吧(笑)

總覺得大家在的時候,不出現跟大家相處培養感情很不禮貌;

可是又覺得跟大家一起看電視很浪費時間……

於是又回到我中學時期的習慣:在外溜達,不回家。

  

其中也許也有一部分,是因為我不想回家面對Camny哥吧

畢竟我讓他失望很深吶。

覺得自己在下班之後,也「應該」要持續投入時間精力在小綠上,這才是「好的」表現。

可我真的膩了,也累了……

   

Camny哥是喜歡熱鬧的人,這兩年跟著他玩很多,

連續兩年去了墾丁,去貓鼻頭,去宜蘭童玩節,中秋烤了兩年的肉。

這些都是我不曾有過的經驗,我們家家規頗嚴,一直覺得玩樂會耽誤人生。

  

可出來了之後,認識了Camny哥之後,甚至是魏’r

他們的人生有一部分都叫做「玩樂」。

從來沒碰過這樣玩樂人生的梢兒,當然一下子就著迷在其中。

  

不過,我也很快就把自己拔出來了(笑)

畢竟,那並不是我的本質。

玩樂偶爾就好,對我來說,我還是喜歡讀讀書、踩踩草地,踏踏浪,

假日可以逛逛美術館,日落可以追夕陽;晚上可以看星星,這樣對我來說就夠了。

(魏’r覺得這些都很無聊,跟朋友喝酒聚會跑夜店才好玩)

   

現在我搬出來了,跟魏’r見面頻率也降低到一周一次。

這些時間,我想要拿來讀書、運動、參與我喜歡的講座,

重新經營部落格,還有練習我的婚禮主持。

  

雖然這樣感覺很孤僻(大笑)

可是若我想要成就,就必須這麼做,

而且某一方面這對我來說不算犧牲,我自己也滿享受其中的(笑)

  

我想要去海外工作,不是去澳洲打工度假的那種。

而是用我的工作能力、專業技能,換取到國外工作的機會。

英文不能再是我的弱點,而是我的基本技能。

  

  

說不習慣嗎?肯定的。

吵吵鬧鬧了兩年,一下子回歸到自己一個人住。

可說不適應嗎?也不會。

對於獨自生活我很自在,也很享受。

  

  

話說昨天,我總算換了13年來始終如一的長髮造型。

我把快要及腰的頭髮一把給剪了。

先聲明我沒有失戀(大笑)

  

其實一開始只是單純想要整理頭髮而已,

而我的內心其實很想要換換造型。

我的叛逆魂一直蠢蠢欲動,先是從行為(抽菸喝酒);

到外表(試著去做做看指甲光療,在身上貼刺青貼紙);

現在終於動到頭髮了

   

不過剪了頭髮,沒有到我想像中那種令我驚艷的感覺(笑倒)

因為氣質還是一樣啊!!甚是更加甜美可愛!

姊想走的是叛逆風,對甜美氣質款有點膩了說

  

果然要改變外貌,還是要從內心做起。

否則就算改變造型,我還是很好認XD

  

喜歡讀書,跑美術館,寫文章,熱愛粉紅色,迷戀浪漫的事物,沒事就做做瑜珈

感覺跟喝酒、抽菸、跑趴、Roker,完全沾不上邊啊!!!

就算我做遍了這些事情,我的本質還是沒有改變。

(魏’r就常講這句話,我的本質是好的,就算想變壞,也壞不到哪裡去)

   

  

周末美好的早晨,從網誌開始(大笑)

等等想要好好規劃下周行程,

我想要在兩年之內拿到別人五年才累積到的經驗與能力。

縮短了別人三年的時間,怎麼可以不努力呢!!

  

BY 今天早上六點就醒了的 Sun.16th.Jul.201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06545116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6 23:46

哈哈

大笑是因為小梢又回到從前的小梢
一個把生活掌握在自己手裡的小梢

總是很驚訝妳的成熟度
勇於嘗試卻又懂得懸崖勒馬
勒住韁繩無關於事情的好壞而是得覺偏離自己的目標太遠

人生的目標、生命的目標、存在的目標
非常明確
因為非常明確所以常常需要自己一個人獨自前進
可喜的是小梢很懂得也能夠享受獨自

是說

【對我來說,我還是喜歡讀讀書、踩踩草地,踏踏浪,
 假日可以逛逛美術館,日落可以追夕陽;晚上可以看星星,這樣對我來說就夠了】

對我來說以上這些其實是非常幸福的事
也可以想像小梢在做這些事時候臉上的神情

小梢是我非常佩服的 (無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