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7.07.09  就當一位壞人吧!
2017/07/10 00:43:26瀏覽282|回應1|推薦6

好久,好久沒有寫文了。

一個半月的時間,也發生了好多事。

  

上一篇文是在5/18,兩天後我遇到了魏’r

跟這位魏’r也超乎我的想像。

   

5/20那天遇到了他,

我獨自去夜景咖啡廳想一個人坐坐,抽抽菸,想想事情。

他說:「你這樣也太可憐了吧!」於是坐下來陪我聊天。

然後就這樣,之後連續一個月,每天晚上都天天跟他聊到天亮。

他開車來我家,載我到夜景咖啡廳,聊到凌晨三點打烊後,

送我到家門口,又會在家門口聊上兩個小時我才會進去。

  

一個很扯的概念,到底是有多少話可以聊,可以連續每天聊到天亮?

不過一個月過去之後,我的身體真的負荷不了。

白天精神變差是基本的,記憶力衰退之外,

也變得容易在經期之外出血,早晨醒來都會心悸。

   

終於在兩周前,我跟他蜜月期(?)終於過了,

我開始恢復我原來的生活步調;他也是。

這表示我跟他聯絡頻率大幅降低,見面也是一個星期多才見一次。

(我跟他作息完全相反,我早睡早起,他是半夜都不睡覺)

   

並且我也搬出了Camny哥家,也看到了Camny哥壞人的那一面。

忽然明白為什麼有些人會私底下密我,

跟我說些brabra,然後請Camny哥回他訊息。

  

Camny哥終究是人,不是神。

自從我淡出小綠之後,Camny沒再跟我說過話,

有時在家裡跟他打招呼,他也不理我。(眼神也不會對上)

Line上的訊息最後一次跟他聯繫是在去年12月,

然後是今年六月,我告訴他我要搬出去。

他也只是已讀。

  

我、CamnyYvonne三個人的群組,

已讀永遠只有一(Yvonne),Camny都不讀。

然後6/17我在他面前忙進忙出的搬家,他也只是躺在沙發看電視。

只問我一句:「你有那麼多櫃子?」(我正在扛第二個三層櫃)

我說:「是啊!我有兩個三層櫃!」

他默不作聲。

  

讓我比較傷心的是,

上周一Camny傳訊息給我,

不是問候我搬出去住的狀況如何,而是跟我要錢。

久違的訊息,一來就是要錢。

  

對於百百種不同類型的人,

我感覺我又接觸到了以前沒接觸過的品種。

這傷心的感覺,大概就像不小心磨破皮吧!

微微刺痛,但是還好,沒有見血,更不會掉淚。

  

只是會讓我想要安靜坐著,默默抽更多的菸。

  

  

其實我抽菸都是抽假菸。(把菸吸到口腔就吐出,沒有到肺)

而更多時候我只是拿著煙在把玩。

單純喜歡燃燒的感覺,煙霧繚繞的感覺,

好像、好像,那些壓力就會跟著菸一起消失在大氣當中。

  

  

今天的標題「就當一位壞人吧!」

我的壞人定義滿簡單的,就是「去做想做的事情,而不用顧慮到對方」。

  

當然不是指那種會造成對方種種不方便的行為,而是……

  

例如:

前任愛上別的女人,跟我分手之後隔天立刻跟新歡在一起。

  

以前的我會照顧對方的心,知道他們看到我會很尷尬,所以我會自動默默避開。

而現在想當壞人的我,則是要把自己打扮的超級美麗,

還可以落落大方地跟他女友說話聊天。

  

這樣更顯出我的美麗與大氣,相對出對方的缺點。

  

或是:

我知道我媽討厭我,我對她越孝順,她心中的負擔就越大。

因為他看到我就不開心,而她無法接受這樣的自己

(怎麼可以不接受自己的女兒?)

在這樣情緒的煎熬下,她選擇對我眼不見為淨。

  

以前的我照顧媽媽的心情,當然就順著她的意消失在她眼前。

縱使別人無法理解,說我不孝,我也想要讓媽媽開心一點。

  

現在的我,當然要對我媽媽超級好!

除了造成她心理負擔之外,也可以贏的別人的稱讚。

  

目前先舉這兩個例子。

我覺得我超級壞!怎麼可以這樣心機!

但是,這樣決定之後,我很愉快。

  

不用再壓抑自己了,承認自己的壞心眼,然後去做。

對一個人最好的報復,不只是把自己活得美麗啊!

更是要採取些小手段讓對方有感於自己的美,相對出她的醜陋。

  

……打到這,我都覺得自己的價值觀是否偏差了呢?

  

’r是壞人。

國中就開始騎車抽菸,成績永遠吊車尾,

高中畢業就出去工作(因為不愛讀書),

他是在宮廟長大的孩子,每年也都會回去做陣頭。

車也改得很誇張,幾乎每周都跑夜店,

菸不離手之外,偶爾也會吃吃檳榔,酒攤更是周周都有。

  

他很自在地說:「我是壞人」,

並且笑得很滿足的說:(就是電視裡壞人做完壞事的那種笑容)

「你會愛上那種『壞』的感覺。」

   

讓梢兒心裡的壞人蠢蠢欲動。

從小被欺負到大,永遠逆來順受。

雖然想變壞,但從來沒壞過,也不知道怎麼壞,也不敢壞。

就讓我遇上了一個社會上正字標記的壞人。

   

但在我眼裡,他是好人。

  

我身邊雖然是「好人的世界」,

大家乖乖讀書,進公司上班,偶爾出去玩,偶爾唱唱歌,

夜店酒吧大概一個月去一兩次就很了不起,更多人是都不去的。

  

但是呀,心機不比那些壞人少,

好人世界最擅長的就是跟你好來好去,然後背後捅你一刀。

’r的壞人世界,討厭你就是直接來,或是索性不理你。

很少在背後搞些五四三。

  

我看太多好人世界裡的垃圾了。

老實說,很膩。

遇到了魏’r,讓我也好想要,自在當一個壞人。

  

就剛舉的例,

我要跟前任的女友好好聊天相處。

好人版的虛偽回答當然是:

「都過去了啊!我也不在意了~反正大家都是朋友~」

  

壞人版的真實回答:

「我要在她面前超美,讓她愧疚搶了別人男友;

我前任也會因此更欣賞我的美麗,對我更念念不忘。」

(事實上,我前任的確如此,到昨天都還在傳訊給我噓寒問暖)

   

我的壞人定義,很簡單。就承認自己的壞心眼吧!

其實行為舉止是一樣的啊!就只是不同面向不同解釋去看。

因此,又來了,到底什麼是好?什麼是壞?好壞定義到底在哪?

重點不是在於事情,而是起心動念。

  

承認自己的壞心眼,又何妨?

  

  

其實我很討厭,文章打到一半,就這樣斷掉。

也許這就是我最近很少打網誌的原因(開始找藉口XD

    

但現在時間超過十二點半,我累了。

雖然有很多話想說還沒說啊~~~~(尖叫)

  

我承認下一次寫文,又不知道在什麼時候了。

說不定下一次發表網誌是在八月或九月(不是不可能啊……)

但,很奇妙地對我來說。

  

不管有多少人看,或是根本沒有人看……

我都放不下這一塊。

  

期待自己下一次寫網誌的時候吧!!

  

BY 時間到想要睡覺的 梢 Sun.10th.Jul.201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06133747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3 22:58
又要開始等待下一次妳的誷誌
葉 小梢(think123) 於 2017-07-16 10:29 回覆:

感謝木頭姊姊這麼期待!(笑)

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