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啡戀
2009/02/12 03:34:03瀏覽602|回應0|推薦9

早晨起來一定要喝一杯咖啡。至於何種口味、品牌我並不太講究。只要咖啡因夠強,能讓我恢復精神就是好咖啡。早上手握著一杯熱騰騰的咖啡,心中立刻溫暖起來,世界的問題彷彿都能掌控,再一口口喝著那苦中帶有香醇氣氛的咖啡,我覺得幸福就在這瞬間。



年輕時喝咖啡注重美觀精緻的咖啡杯。記得在台北光復南路附近有一家咖啡店,讓客人挑選他們所收集來自世界各地的咖啡杯。我和朋友們 總喜歡使用那種英式皇家細緻精美磁咖啡杯。心中也暗許將來一定要有一套這樣的餐具。



現在自己反而喜歡用手工製造的陶製咖啡杯。我喜愛陶器的簡樸大方,不需鑲金坎銀,質地卻自成風華。我喜歡買不成套的咖啡杯,這樣每一個人都可以選擇不同款式也不會弄混。



喝咖啡最兇時一天至少三大杯。以前工作的公司免費供應星吧(Starbucks)咖啡,而我的辦公室緊鄰廚房,時刻聞著咖啡香也增強我的咖啡癮。如今奉醫生之命一天最好不超過一杯。



喝過最好喝的咖啡是臺灣外甥製作的逗陣咖啡,他品嚐世界各國咖啡、選擇最適合的咖啡豆烘焙研磨混合,咖啡喝起來令人驚喜,沒有單一品種的平淡,口味香醇溫馨。最重要他的咖啡含有家人的愛與親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lius4&aid=264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