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心中學校慶 熱烈展現成果
2015/12/11 10:08:03瀏覽697|回應0|推薦8

聞名全省的正心中學創校55年校慶,從7月開始舉辦系列活動,后豐雙馬行、校慶書展、雲門2表演、有愛無礙‧勇抱生命演講、校慶感恩祈福禮、運動會、天空音樂會、仁愛健行等,活動多元,高潮迭起,其中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世界最長擊掌紀錄,在李進勇縣長見證下順利完成,各大平面及電子媒體均大幅報導,成為雲林一大盛事,12月5日達到最高峰,園遊會、贈樹植樹、校友大會、紀念音樂會,都有不同亮點,正心好多校友皆返校共襄盛舉,盛況一時。

5日當天下午在聖母亭舉辦「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贈樹、植樹活動,邀請鍾主教主持祈福禮,再由捐贈者施茂林部長捐贈黑松給正心中學,由丁振源校長代表接受,然後施部長與丁校長一起植樹,代表感恩與傳承,祝福所有同學未來像樹木,力爭上游,昂首頂立,出人頭地,而且在宗教禮讚下,第一鏟,祈願 天主福佑、世界和平,第二鏟,祈願 國泰民安、校運昌隆,第三鏟,祈願 來賓、全校師生平安健康、幸福喜樂,整個活動,莊嚴肅穆,氣氛感人。

校慶慶祝大會在正心堂舉行,放映正心治革,看到許多珍貴舊照片,讓大家好感動,王勝雄校友表示,回味無窮,陳守仁校友則說:小時候甜蜜的校園生活,如潮水回應而來;接著由鍾安住主教祝賀詞,籌備會主委教育部林思伶次長說明籌辦由來,祝福母校再創50年高峰佳績,丁校長則感謝所有校友、老師及家長對正心的關懷、協助及支持,也謝謝歷任校長的辛勤耕耘,正心才有今天亮麗的成果。本會施榮譽理事長與廖紫岑董事長等30名校友接受表揚「特殊貢獻獎」。

施部長在大會中祝福,民國50年7月母校始創時,只是斗六一間默默無聞的學校,經全體師長學生奮揚邁進,逐步成為雲林縣首屈一指的私校,進而揚名雲嘉南的頂尖中學,再陞格為名聞全國的典範名校,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歷任校長卓越領導,首任郭藩校長以宗教教育家胸懷,篳路藍縷,規劃宏觀大器的藍圖,繼任吳友梅校長本敬天愛人,敦品勵學,拓展正心教育新風貌,其後陳憲一校長秉傳承與深耕,戳力開展差異性的教育特色,現任丁振源校長發揮創新與關懷理念,推動多元豐富的教育特色,使正心在教育體系大放異彩,各方讚譽,校友同沾光耀。

正心中學多年來一直型塑學生「很會念書,更會玩」的特質,逐漸養成學生自律、利他、關懷的氣格,廣獲家長與社會人士肯認。施榮譽理事長特別提出校友在畢業後,體現正心特有綜合氣質,在各行各業打拚,頭角崢嶸,出類拔萃,人才輩出,有部會首長、次長、立法委員,縣市長、機關首長、民意代表、醫師、律師、會計師、科學家、教授、財經科技專家及傑出之企業領袖、社會菁英,可說個個表現自己是王者的風範,為母校爭光,嘉勉學弟學妹為榜樣,頭角崢嶸。

正心中學創校55周年慶祝活動以「大手牽小手」為主題,辦理各類活動,象徵薪火相傳,生生不息。而且全體師生大動員,參與各項活動,結合校友會、校務發展協進會、家長會及地方熱心教育人士共同參與,迎接校友返校,重溫同窗情誼,營造溫馨學校氣氛,發揚正心傳統精神。許多參加的家長、校友均深深感動,對正心55年成功的教育成果,都留下美好感恩的印象,廖紫岑董事長也說:正心對她的肯定,就是勇往直前打拚的動力,未來也願協助照顧學弟妹,發揮正心敬天愛人的特質!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lawofring&aid=3840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