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遇風險評估量表
2016/09/25 20:14:07瀏覽3802|回應0|推薦5

史上第一份〈外遇風險評估量表〉誕生了!

有這樣的量表?
當然有囉!
信效度如何?
你不妨套用在自己,
嗯,知道的例子看看。

我研發的,
因為太多人在問:
「他又外遇了,我該不該再原諒一次?」
「她說不會再犯了,我能相信嗎?」
「我不能接受他外遇,該不該離婚?」
「精神外遇會不會變成真的外遇?」
「怎麼預防另外一半外遇?」
乾脆把我的看法與實證資料,
整理成可資自我查核的表格,
讓有這類疑問的人自己尋找答案。

怎麼使用?
比如一個男人如果外遇兩次,
得分就是1(男性)+6(外遇兩次)=7
其他項目即使不管,都已是高風險,
幾乎可以確定將來會再犯;
又比如一個女人第一次外遇,
得分就是0(女性)+3(外遇一次)=3
如果其他項目都是0
那麼再犯風險就是中等,
須知女人的外遇大都源自對婚姻的不滿;
依此類推。

由這表格也可推論如何預防另一半外遇,
或者選擇伴侶時如何事先過濾。

這些評估項目都有實證根據,
但這裡無法一一解釋,
有興趣的人可以閱讀我其他的愛情與婚姻文章。

至於「配偶外遇了,我該不該離婚?」這類問題,
除了外遇的衝擊與再犯的風險以外,
也要衡量離婚的代價,
綜合起來做判斷,
而這只能由當事人自己做最後決定。

婚姻很困難,但有意義的事通常都是困難的。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7570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