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不起,我到墳墓裡避難了」
2013/03/06 15:42:26瀏覽642|回應0|推薦3

「對不起,我到墳墓裡避難了」

◎沈政男 

 

日本福島核災爆發以後,疏散了方圓二十公里內的十三萬多居民到後方避難,青壯年或可忍受遷徙過程的勞頓,適應避難所的生活不便,但對身心羸弱、適應力不好的老人家來說,是一項重大壓力。 

 

福島核災後,一位住在南相馬市,離核電廠22公里處的93歲老婦人,在核災後自行到女兒家避難,後來因病住院,兩個禮拜後想說災難過去了,於是自行回到南相馬市的老家獨居,結果不久又接到兒子電話,告知政府下令必須撤退。

 

過了幾天都無老婦人的消息,兒子回到老家才發現老婦人留下遺書,上吊自殺。 遺書上寫著,「如果還要撤退,老人家是拖累,對不起,我到墳墓裡避難了。」 

 

人口密度遠高於福島的北台灣若發生核災,不要說輻射傷害,光是鄰近居民在撤退過程所受的身心煎熬,就有多巨大?


北台灣若發生核災,大家要疏散到哪裡避難?
多少人必須到墳墓裡避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7363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