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踏上紅地毯,你覺得腳冷(十二種不能嫁的男人之七)
2013/01/25 07:34:34瀏覽9400|回應0|推薦14

踏上紅地毯,你覺得腳冷(十二種不能嫁的男人之七)
沈政男

腳冷(get cold feet)是英文詞彙,指的是突然害怕起來,想要臨陣脫逃。

穿著白紗,踏上紅地毯,在眾人面前許諾與他共度一生,該是多麼浪漫的事,怎會覺得腳冷?

太多了,這樣的例子。訂了婚,拍了照,印了喜帖選了酒席,婚前一晚吃姊妹桌,甚至進到禮堂前一刻,你突然心悸起來,忐忑不安:「這男人,真的值得跟我共度一生嗎?」

這樣的心情,有可能只是婚前的緊張焦慮、對未知婚姻生活的不安,但要小心的是,很多時候是你的直覺、你的內臟在告訴你:不對!這男人並不適合我!

但很多女人都忽略、淡化了這樣的自我質疑,或者木已成舟,婚禮一切細節都已敲定,要做落跑新娘又沒有勇氣,只好踩著冷腳丫,走上紅地毯,走上錯誤的婚姻路。

十個離婚的女生,有三個在結婚前夕,就知道這男人不適合,知道跟他結婚以後將來一定會離婚,但還是結了,國外研究顯示。

婚前「冷腳症」,也就是結婚前夕對這樁婚事、對這個男人抱持懷疑的婚姻,四年內離婚的比率,是不懷疑者的兩倍半。

既然女生不能肯定這男人是我的白馬王子、靈魂伴侶,為什麼還要結婚?通常有幾個因素或迷思。

女生覺得年紀大了,青春的時鐘開始答答作響,越來越大聲。

女生認為結了婚,關係馬上就能改善。

或者想說這是結婚的最後機會,再來恐怕沒有其他對象了。

假使這決定不好,我還是可以離婚。

我不要一個人過日子。

婚後他會改變。

婚禮都已安排好了,要取消太尷尬或浪費錢。

他是一個好人,我不願意傷害他。

很好,你不願易傷害他,那就讓婚姻來傷害你。

不要為了害怕寂寞而結婚;不要為了生小孩而結婚;更不要奉父母之命而結婚。

不幸福的婚姻,比一個人過日子,難過一百倍。

不要跟你不愛的男人結婚,千萬不要,即使客觀條件一切的一切,都還可以。沒有愛的婚姻,你們之間沒有化學作用的婚姻,禁不起婚姻裡大事大吵、小事小吵、沒事更可以吵的考驗。

不要跟不愛你的男人結婚,婚後他一定不愛你。

不要跟會打人的男人結婚,只要動手一次就不要。

不要跟交往時就劈腿的男人結婚,婚後一定會劈腿。

婚姻是雞兔同籠、井水犯河水的整人遊戲,一定要以真愛做基礎,確信他是值得你共度一生的人,才能共同面對婚姻的輝煌與黯淡、晴時多雲偶陣雨,在未來幾十年。

幾十年喔,不是幾十分鐘。

結婚容易離婚難,不要以為離婚只是找律師蓋章,夫妻從第一次說出「那離婚啊!」到真的蓋章簽字,平均要十年。 

三分之一的婚姻以離婚收場,還有三分之一的婚姻想離離不了。

否則結婚典禮那天,你會腳冷,好像赤腳走上紅地毯。

(圖片取自網路)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7254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