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可夢滿足幼兒期心理需求
2016/08/12 12:35:20瀏覽1677|回應2|推薦5

寶可夢滿足幼兒期心理需求
沈政男

寶可夢手機遊戲風靡全台,吸引大批人潮夜遊尋寶,眾人不解,其實乃因這個遊戲滿足了人們幼兒期的幾種心理需求。

首先是探索的樂趣。幼兒對周遭一切都感到新奇,想要碰碰摸摸,但長大以後,「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世界變得讓人昏昏欲睡。寶可夢在熟悉的街角路邊埋藏新奇玩偶,正可挑起人們的探索慾望。

小朋友為什麼喜歡玩捉迷藏?因為可以帶來發現的驚喜。「呵,原來躲在這裡!」在寶可夢裡捕獲玩偶,也有這樣的樂趣。類似的尋寶遊戲也存在團康活動中。

寶可夢裡有上百隻玩偶,也可滿足收集與佔有的需求。零食業者與便利商店都熟稔此法,在商品裡附加一系列小東西,可以激起消費者想要收集齊全的慾望。

寶可夢以平台遊戲存在已經二十年,何以變成手機應用程式才蔚為話題?因為收集玩偶以後,可以透過手機上的社交媒體與人分享,類似小朋友向玩伴展示自己的收集品。

寶可夢玩偶之所以設計成可愛幼稚造型,道理在此。有人擔心寶可夢會讓更多人沉迷虛擬世界,恐怕多慮。幼兒固然容易被新奇事物吸引,一旦膩了,就會把注意力轉向更新奇的東西。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70120469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8 07:31

寶可夢讓手機業者賺大錢,

讓交通險象橫生,

有才調就發明免花錢的,

像古早的童玩。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3 08:18
我的想法是推廣真正的,正式的 [定向越野運動] 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