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宣布 2030 年廢核!
2012/09/15 08:58:47瀏覽279|回應0|推薦0

日本宣布 2030 年廢核!
沈政男

福島核災爆發一年半以後,日本人痛定思痛,歷經全國討論、爭辯、抗議遊行,工商利益團體終於不敵反核陣營,野田內閣已通過專家小組建議,將逐步廢止核能發電,於 2030 年達成「零核能發電」的終極目標。日本有 50 座核子反應爐,核電倚賴率 30 %(台灣 17%)。

這是繼德國於去年宣布 2022 廢核後,這一年來第二個先進工業國家達成國內廢核共識。

義大利老早在1987年宣布廢核,但去年有個糊塗蛋總理貝魯斯柯尼重啟公投,結果九成五義大利人贊成廢核。

比人家土地還小,人口還密集,地震更多更危險的台灣呢?

還在講什麼「廢核後電力不夠用」、[發電成本高」、「替代能源哪裡來」這類過時的論點。

核能謊言,還要胡扯到什麼時候?

以前是「核安謊言」,說什麼核電災難比被一百顆彗星擊中的機率還低。現在還主張、相信核能安全的人,不是傻瓜就是騙子。

於是核能利益團體開始編造「缺電謊言」,恐嚇民眾說沒核就沒電。

通通都是邏輯錯亂的論調。

台灣電力開發的第一條公理,就是「台灣無法承受任何核災的風險」!

其他考慮,都是次要的,衍生的,可以被取代的。

這也是日本決定廢核的最重要理由。

台灣除了廢核,沒有別的路可走。

這是基本常識。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6857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