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神的女兒(深夜講堂系列)
2012/05/20 17:58:00瀏覽876|回應0|推薦5

愛神的女兒(深夜講堂系列)
沈政男

和紫韻在一起沒多久,第一個七夕情人節到來。

我那時只是個窮學生,沒有多餘的錢買禮物,也想不出送她什麼禮物才好,只能拿張卡片,寫一首詩送給她。

寫給女孩子的詩,我大多已經忘記,只有這一首,至今能夠背誦。

-------------------------------------------

她是愛神的么女
眼珠大又亮,膽子最小
降生在秋天,心情永遠三月
愛情是她的音樂文學
她是天生的情人

她在河畔濯足,魚蝦群聚而來
她在林間嬉戲,蝶蛾在髮茨停降
微風飄飄長髮和裙裾
她舞過天上人間
留下多少驚羨和愛慕

她見過無數少年
卻選擇最憂鬱的眉宇
她用純真的眼淚洗滌少年的暴戾
她的深情
終於化解漂泊的心

-------------------------------------------

幾年後我們分手,她把所有我寫給她的信都還給我,只留下這一首詩,說她要永遠珍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647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