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事評論/「核能安全」=「四腳蛇」
2011/11/04 17:31:52瀏覽144|回應0|推薦0

核四安全評估,八字還沒一撇,馬政府就宣布一定會在二一六年前商轉,簡直把台灣的核能安全當兒戲。

                   

今年六月,歐盟決定對境內所有核電廠採取更高規格的安全檢查,原因就在於,日本福島核災驚醒了天真的核電使用者,越來越多國家知道,絕對不能把自身安全交付給核能業者。新的安檢項目包括一天然災害地震水災極冷極熱與暴風雨,二所有人為失誤與事故核電廠附近瓦斯油箱氣爆飛機衝撞恐怖攻擊,與三防止恐怖攻擊的措施。

 

試問,上述這些項目,未來會列在核四的安檢項目嗎中國的導彈如果落在核四,台灣有能力處理嗎馬政府擬找世界核能發電協會(WANO來做同儕評估,但WANO在東京原本就設有協調中心,依然發生福島核災,其公信力早已下降。

 

不要再騙了,所謂的核能安全,跟四腳蛇一樣,根本是一個自相矛盾的詞彙。所謂的核能安檢,不過是核能業者自家人關起門來玩的把戲。所謂「核電廠是盤石」,根本就是鐵製的謊言;要使用核能,一定得承擔風險。

 

台灣能不能願不願承擔核能風險,不是任何政客政權所能獨斷獨裁的。馬政府,你們沒有權力胡亂宣布核四什麼時候商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581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