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事評論/反核為台灣
2011/03/17 19:57:52瀏覽352|回應0|推薦0



看到台大施信民教授,這幾天上電視解說日本核災,勾起筆者大學時代跟隨施教授參與反核的記憶。

一九八八年四月,剛成立的環保聯盟在台北市舉行台灣第一次的反核靜坐(在台電大樓門口)與遊行。當時參與的人數還不多,年輕的施教授站在群眾面前,苦口婆心解說核能的潛在危險,筆者則穿著自製的黑斗篷扮演「核怪」,在場內來回穿梭,彰顯核能失事的恐怖氛圍。

那時,雖然我可以理解施教授的擔憂,但心中不免嘀咕,核災的機率不是很小嗎?離開學校以後未再參與反核活動,這麼多年來,台灣社會似乎也淡忘了核能的危險,好像核怪已被我們永遠馴服了。

但這幾天的日本核災驚醒我們:核怪只是沉睡,它隨時伺機而動!核能的不可預測,遠超乎專家的想像,台灣人願意「與核怪共枕」嗎?三月二十日環保聯盟等團體發起「我愛台灣,不要核災」遊行,筆者願意再次跟隨施教授的腳步!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4990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