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文創作/和養狗鄰居過招
2011/01/12 21:38:49瀏覽578|回應0|推薦1
我生性孤僻,雖然住得起透天厝,但我選擇住大樓,深居簡出,不願與鄰居打交道。但我不犯人不代表人不犯我。

兩戶共用一具電梯,對面鄰居是一位退休教官,養了一隻平凡無奇的土狗,在他眼裡卻有如寶貝兒子。一天,我出門時發現門口踏墊上有狗大便,按了電鈴擺出臭臉興師問罪,他卻回我一句:「我們家皮皮很懂事,不會亂拉屎!」那不屑的神情,好像我污衊了一位模範生。

經常,當我下班疲憊返家,一出電梯門迎接我的就是幾團狗屎,心頭怒火不可扼抑。有一次我沒注意,大腳往門口踏墊一踩,突然水花四濺,一股尿騷味襲來,差點被嗆昏。忍無可忍,當晚我寫了一張「警告養狗住戶」的傳單,張貼在電梯間的公佈欄,還附上相關法條罰則,嚇嚇他。

想不到他比那隻皮皮還皮,碰面時嘻皮笑臉賠罪,背後卻又故態復萌。他出門蹓狗從不栓鏈條,說是怕它不舒服(我哩勒!)。那天,他蹓完狗在大樓大廳看報,又放任小狗在大樓裡到處流竄。「為什麼不把狗看好?好好跟你講,你聽不懂是不是?」我湊近質問,他愛理不理。一氣之下,我大聲撂了狠話,拂袖而去,他嚇得跳了起來,趕緊衝去把狗帶回身邊。

他以為我要揍他,其實我只是去拿相機蒐證。我當著幾個住戶的面嗆他:「讓你在公寓養狗已經是大家通融你,不要得寸進尺!」他臉色鐵青,頻頻道歉,之後果然收斂多了。後來聽說他的狗死了,他也不再養狗,但兩家的冷戰狀態已經難以改善,一直互相當作空氣,不往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4789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