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事評論/終結紛擾,執政黨應主動將ECFA交付公投複決
2010/06/26 06:11:54瀏覽377|回應0|推薦1


ECFA即將簽署,政府的努力總算有了初步的成果,然而在野黨也將隨之升高抗爭手段,未來台灣社會為了ECFA不曉得還要虛耗多少能量。為求早日弭平紛擾,政府應慎重思考,主動將ECFA協定交付公投複決的可能。

ECFA簽完要送立法院審議,如今連全案包裹或逐條表決都無共識,未來朝野議事抗爭之慘烈恐怕超乎想像,而即使立院勉強表決通過,街頭抗議也會連綿不斷。政府如果對ECFA有信心,應用最大誠意尋求共識,而公投就是最好的手段。

友邦哥斯大黎加可資借鏡。幾年前簽署中美洲自由貿易協定以後,哥國民眾正反意見對立,舉國擾嚷不安,雖然執政黨在國會擁有多數,遲遲不敢交付國會複決,擔心引發更大衝突。眼看複決期限將至,執政黨乾脆由國會主動提出公投複決案,結果支持方勝出,協定順利生效。

馬總統挺身辯護ECFA可說達陣得分,然而這只是上半場的比賽,應更進一步展現為國為民的恢弘格局,由執政黨立委主動提出ECFA公投複決案,終結所有紛擾,贏得最後勝利。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4166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