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事評論/馬英九應在ECFA議題展現魄力
2010/03/25 08:30:20瀏覽348|回應0|推薦0
馬英九應在ECFA議題展現魄力


美國健保改革法案通過,歐巴馬在立法過程中展現了國家領導人的毅力、魄力與理想性格,不僅為他贏得掌聲,更有可能成為其政治聲望攀升的轉捩點,足為目前民調低迷的馬總統師法。

歐巴馬擎起改革旗幟,勇於承擔,讓人們以「歐巴馬的健保改革」稱之,而就是因為有此擔當,如今才能享受勝利的成果。馬總統就任以來,一方面為了恪守份際,退居各項改革的二線,另一方面卻又獨攬黨政大權,成為眾矢之的,其結果就是功歸別人、過失自負。健保費調漲就是一例,衛生署長楊志良拂袖而去,博得喝采,卻無人了解馬總統的折衝過程。

馬總統必須找到展現施政魄力的舞台,從接櫫理念、宣揚政策、到說服民眾,能像歐巴馬一樣與該項改革綁在一起,承擔所有成敗責任,才有機會扭轉輿論的刻版印象。

就總統職權來說,台灣與美國不同,如今最適合馬總統揮灑的議題當屬ECFA。當在野黨指名叫陣要求辯論,馬總統能在第一時間點頭,算是有了好的開始。未來更應親自出馬,向輿論說明這項攸關台灣長遠經貿發展的協議,並嘗試說服反對意見。讓「馬英九的ECFA」這樣的說法浮現,代表馬總統願意承擔所有功過,展現領導魄力。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3883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