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莫淪為教改藍綠藻
2015/05/21 13:12:45瀏覽2033|回應0|推薦12

柯文哲莫淪為教改藍綠藻
沈政男

針對北北基高中入學,台北市長柯文哲建議明年改採「先特招後免試」,遭教育部以於法不合否決,柯文哲因而譏諷教育部「比阿米巴原蟲還不如」。

柯文哲之所以這麼提議,乃因今年全國只有北北基採行的「十量尺」計分方式,明年教育部不再提供相關數據,必須跟其他縣市一樣回歸「三等第四標示」,北北基部分家長擔心明星高中須以抽籤決定入學,而對柯文哲施壓。

然而教育部早已澄清,明年因為國中畢業生減少,即使沒有「十量尺」,北北基還是可依會考成績順利分發,不必靠抽籤。

「先特招後免試」,將導致國中畢業生為了擠進明星高中窄門,考試成績分分計較,形同基測與聯考復辟。現行「先免試後特招」就是要減緩不必要的升學競爭,讓國中孩子不必為了升學考試浪費青春。

柯文哲整頓前朝弊案,大刀闊斧,但對於十二年國教,卻跟前任的郝龍斌沒有兩樣,都抗拒免試潮流,實在費解。

「先特招後免試」等於讓升高中制度倒退幾十年,讓台灣教改回到比阿米巴還原始的藍綠藻時代,柯文哲應該三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2339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