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大貝斯
2014/12/08 19:28:03瀏覽870|回應0|推薦8

我愛大貝斯
沈政男

最新的第57屆葛萊美獎入圍名單公布了,裡頭最重要的獎項是年度唱片(Record of the Year),頒給一整年最好的一張單曲唱片,今年有五首單曲入圍,分別是:

●Fancy
Iggy Azalea Featuring Charli XCX



●Chandelier
Sia



●Stay With Me (Darkchild Version)
Sam Smith



●Shake It Off
Taylor Swift
(泰勒絲)



●All About That Bass
(我愛大貝斯)
Meghan Trainor



這些歌曲有幾個共通點:一、歌者都很年輕,除了Sia十幾歲,其他都是二十出頭。二、歌曲都一聽抓耳,一秒鐘就會覺得好聽,因為都是幾句辨識度極高、色彩鮮明、饒富趣味的副歌在那邊重複播放。三、在Youtube的點閱數幾乎都超過了三億。四、歌詞都是垃圾。五、這些歌手,很可能是一片紅星,幸運地捕捉到了幾句獨特的旋律,然後一片成名,但也可能只有一片。

美國流行音樂市場,已經被這類洗腦式舞曲、簡單流行歌攻占了,這些歌剛聽悅耳,但非常不耐聽,更不會想要記住。

在這幾首入圍歌曲裡,最抓耳的是〈我愛大貝斯〉(All About That Bass),台灣翻成〈棉花糖女孩〉,但「我愛大貝斯」音意都符合。歌詞寫什麼,看了MV就知。這歌太厲害,能想到這樣的樂句,要不紅也難。

在這幾位主唱歌手裡,成績比較穩定的只有泰勒絲了,她是當今美國流行樂壇的美才女,年紀輕輕就大紅大紫,人美,會寫歌,又能唱能跳,今年從鄉村樂界轉戰市場更大的流行樂界,成績一樣出色。

聽聽看囉。如果你一年只想聽幾首西洋流行歌,就是這幾首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1954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