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堂
2014/09/11 23:03:11瀏覽1342|回應2|推薦10

天堂
布魯斯史布林斯汀 詞曲 /沈政男 翻譯

在河水奔流,成了黑色之處
我從你的包包裡拿起教科書
塑膠製品,電線,與你的親吻
你嘴唇上的永恆氣息

在擁擠的市場
我從一張臉孔漂浮到另一張
我摒住呼吸,闔上眼睛
我摒住呼吸,闔上眼睛
而我等待天堂
而我等待天堂

維吉尼亞的山丘已經轉為褐色
又過了一天,又一次的夕陽西下
我又一次在夢境裡造訪你
我又一次在夢境裡造訪你

我伸手感受你的頭髮
你的味道盤桓在空氣中
我用指尖摩娑你的臉頰
我在你的嘴唇上頭品嚐空虛

我在世界的另外一邊尋找你
那裡溪河奔流清澈寬廣
河水升起,上溯我心
河水升起,上溯我心

我沉入冷冽清澈的水面之下
漂流而下,我消失
我看見你在世界的另外一邊
我在你的眼睛裡頭尋找和平
然而它們像天堂一樣空空蕩蕩

我破出水波
我感覺陽光在我臉上

Paradise 
---by Bruce Springsteen

Where the river runs to black
I take the schoolbooks from your pack
Plastics, wire, and your kiss
The breath of eternity on your lips

In the crowded marketplace
I drift from face to face
I hold my breath and close my eyes
I hold my breath and close my eyes
And i wait for paradise
And i wait for paradise

The Virginia hills have gone to brown
Another day, another sun goin' down
I visit you in another dream
I visit you in another dream

I reach and feel your hair
Your smell lingers in the air
I brush your cheek with my fingertips
I taste the void upon your lips
And i wait for paradise
And i wait for paradise

I search for you on the other side
Where the river runs clean and wide
Up to my heart the waters rise
Up to my heart the waters rise

I sink 'neath the water cool and clear
Drifting down, i disappear
I see you on the other side
I search for the peace in your eyes
But they're as empty as paradise
They're as empty as paradise

I break upon the waves
I feel the sun upon my face

------------------------------------------------------

又是911。還記得2001年的這一晚,電視螢幕上演著,比好萊塢電影更難以置信的襲擊與摧毀場面,每一個頻道都像奔忙的信差,急切地用跑馬燈、分割畫面、驚惶的眼神與倉促的語氣告訴我們,美國被攻擊了。

今年的911前夕,恐怖攻擊的陰影再度籠罩美國,如出一轍的公開斬首美國記者的畫面,再度在網路上流傳,蓋達組織的傳人,伊斯蘭國的聖戰士,在鏡頭前信誓旦旦要美國付出侵略的代價。

<天堂>這首歌是美國最偉大的搖滾歌手之一布魯斯史布林斯汀,為911事件所譜寫的專輯<升起>裡頭,最膾炙人口的一首歌,曲調莊嚴深沉,詞意哀傷孤絕,非常貼切地摩描了受難者家屬,那上窮碧落下黃泉,企圖尋找摯愛,令人鼻酸的創傷心境。

911
死了許多美國人,但那些所謂的恐怖分子,他們也是人生父母養,他們沒有自己的璀璨人生,沒有心愛的家園嗎?為什麼他們要苦心孤詣,殫精竭慮地想出並且執行這樣驚世駭俗,震撼全球,而且玉石俱焚的攻擊舉動?

美國人紀念911,除了哀傷,應該多一份反省。

(圖片來源:http://tourists360.com/world-trade-center/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17137003

 回應文章

your secret admirer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5 06:14

美國是全球最會反省的國家,其內部可謂時時刻刻在反省! 反省

後他們擇善執行,採取的行動也迅速,百姓配合度世界第一!

這是一個由世界上愛自由, 愛民主的勇敢人士組成的國家,他的强盛絕非偶然, 他將永遠是個強盛的國家,其實他代表的是人類的希望!


反省什麼
2014/09/13 03:46
要反省什麼你不妨說仔細點, 從歷史, 外交, 文化等層面講講你的觀點, 不然這種文章就是濫情沒內容的廢文一篇.(whatRUtalkingabou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