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正回歸凸顯消化既有案例能力太差
2021/05/23 08:32:52瀏覽5710|回應4|推薦13

【校正回歸凸顯消化既有案例能力太差 早已放任第二波疫情在社區少量蔓延】 

雙北三級警戒一周後,一日新增三百多新冠案例,另有「校正回歸」四百例,其實這是各國疫情統計常見的回溯調整,台灣社會卻熱中噴政治口水,沒能察覺疫情隱憂。 

從萬華群聚感染累積兩千多例看,如病毒傳播力停留在疫情爆發前,那麼將日增數千案例—顯然第一波疫情已控制,最大原因在一百多間如病毒培養皿的茶室關閉,R0值瞬間回到常態值。 

先前幾天新增案例,大都屬第一波疫情感染案例的「清倉」,但速度太慢,案例相關統計資料又貧乏,以至於看不出疫情曝光以來第二波新感染案例比率,但從一日新增仍有三百多例看,第二波疫情防控並不理想。 

國外疫情統計回溯調整,大都因案例成千上萬,台灣每日新增僅數百就手忙腳亂,可見不管在採檢、檢驗與通報都嚴重不足。採檢太慢原因是法規僅限醫師,其實國外早開放給其他醫事人員;PCR一天僅能檢驗一萬六千件,比新加坡還少;通報塞車則凸顯公務體系僵化沉痾。 

第二波疫情防控不理想明證,就是陸續有確診中老年人來不及就醫便在家猝死,這在台灣醫療史上從未發生,顯見醫療量能早捉襟見肘。雙北大醫院急診擠爆想篩檢民眾與待床病患,好多被通知PCR陽性者只能躲在房間,擔心傳染給家人。至於曾涉足染疫熱區,卻至今未接受採檢的還有多少?會不會繼續在社區散播?也是未知數。 

疫情這麼嚴峻,乃因B.1.1.7(英國最先出現)病毒株傳染力超過舊病毒五成,再加上萬華群聚過了好幾個傳染周期才曝光,病毒早滲入社區,找不到感染頭緒。接觸者隔離乃台灣先前防疫利器,如今雙北因案例稍多,竟放棄疫調,任由潛在感染者社區出沒,形同自廢武功。 

台灣能做的,就是全民戴口罩與社區警戒,而因病毒更頑強,效果將遠不如去年。中南部新增案例持續增加,各縣市紛紛淪陷,也是病毒持續蔓延跡象。 

五月廿八日屆滿的全國三級警戒一旦解除,回升二級,勢必無法圍堵,新增案例又會攀升。隨著雙北確診數持續增加,輕症者必須借用中南部檢疫所。此波案例三分之一屬六十歲以上族群,重症達十五%,如果疫情持續,也會壓縮其他疾病的醫療資源。 

台灣短期內無法大規模施打疫苗,而圍堵更頑強病毒武器比去年還少,防疫前景難以樂觀。如果接下來幾周,新增案例無法明顯下降,民眾依然不敢搭捷運、高鐵,假日也不能出門,恐怕再多口水也救不了防疫不力必須承擔的政治責任。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163149738

 回應文章

LV Tai One
2021/05/25 03:48

任何政府的Leaders應該是替人民解決問題

台灣Covid-19的失控

再一次的證明,應該學習大禹治水的方法

從小聽台灣政府的宣傳,

美國人死腦筋,笨,做事情緩慢

今天台灣Covid-19的失控

證明了美國人是死腦筋,

但是,他們做事情,非常腳踏實地

現在台灣的政府會宣傳,會選舉

但是,他們不知道,將來擊敗他們的,

不是他的敵人KMT,是他們自己的無能(不知如何解決人民問題)

他們腦袋裡想的,是如何把人民的納稅錢,

變成自己的建國基金(放到自己的腰包裡)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4 10:41

我覺得啦,陳時中太土又學問或學歷不高,真是差柯文哲太遠了。一直靠政治意識升官

我個人也懷疑他的英文能力呢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3 15:12
校正回歸凸顯 陳時忠現出 崇掌教真面目。


引用 旺報

張國威 /報導 校正確診數 武漢有前例


『湖北省曾將2020年2月之前核減的「臨床診斷」病例

數重新加回到確診病例,並對數據進行校正,讓武漢

確診數在一夜暴增。而時間點正好在前上海市長應勇

調任湖北省委書記前一天。』


應該 讓我無騫 和 崇掌教(時忠)合作,疫情才能穩住。


湖北的 疫情 在 接任 湖北省委書記後,就穩住了。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3 11:36

...五月廿八日屆滿的全國三級警戒一旦解除,回升二級,勢必無法圍堵...

指揮中心不應該好面子,好好思考再決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