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死亡機率至少15% 一切都因把防疫當兒戲
2020/10/03 18:47:39瀏覽3224|回應4|推薦12

【川普死亡機率至少15% 一切都因把防疫當兒戲】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新冠疾病,震驚國際。

打從今年三月,美國爆發新冠疫情以來,川普一直試圖淡化病毒的威脅,甚至在死了廿萬人以後,依然認定疫情就要獲得控制,經濟大可重啟。

事實證明,川普不只錯得離譜,還可能因為健康受損,而讓美國,甚至全球局勢,陷入危機。

川普是男性,今年七十四歲,且身體質量指數超過卅,已達肥胖程度,等於有三個新冠重症的危險因子,其中又以後兩者最令人憂心。川普乃因最近有幕僚確診而接受篩檢,很可能目前尚處於潛伏期,或許幾天後才會出現症狀。英國首相強生確診後,一開始也留在官邸隔離,但三天後就住院了。

新冠重症比率約兩成,但老年人升高到四成,而肥胖又增加至少一倍半的危險性。因此川普演變成重症新冠疾病的機率高達六成,一旦出現肺炎症狀,就必須住院治療,無法再留在白宮。住院的新冠重症病患,有一半人會因呼吸瀕臨衰竭而住進加護病房。因此,川普住進加護病房,甚至被插管的機率高達三成。

最讓人擔心的是,住進加護病房的新冠重症患者,死亡率可能高達一半,因此,川普因新冠疾病而死亡的機率至少是一成半。川普雖然看起來健康,但去年十一月曾突然到醫院接受檢查,若有其他慢性疾病,等於又增添額外重症與死亡風險。

川普染疫,即使最後身體沒大礙,至少須隔離兩周,為一個月後的總統選舉帶來重大變數。如果必須住院,甚至插管,就會衍生職務代理問題,讓國事蜩螗的美國更加動盪,防疫更加困難。

川普的確診,乃美國防疫一敗塗地的慘痛註腳,關鍵就在於川普小看病毒,又鄙視科學。東亞經驗早已顯示,確實檢疫隔離與全民戴口罩,就能有效防杜疫情,但川普帶頭否定這些防疫措施,甚至嘲笑對手拜登愛戴口罩,令人搖頭。

川普表面上要大家別怕病毒,自己卻是怕得要命,才會自行吃奎寧,並且一有人靠他太近,就勃然大怒。川普甚至為了提振選情,到處舉辦大型造勢。這些錯誤示範,讓不少美國人跟著輕忽疫情,造成無謂傷亡,如今川普染疫,等於咎由自取。

連總統都染疫,證明美國現今採用的防疫策略,必須改弦更張。川普有一陣子反覆檢測病毒,而全國檢測量能也一再被討論,但檢測以後如果依然不戴口罩、不保持社交距離,檢測一千次也沒用。新冠疫情帶給美國人的啟示應是:國家再富強,醫藥再發達,防疫成功的千古關鍵因素,依然是暫時犧牲個人自由,才能換取集體安全。

美國新冠防疫與相關政治鬥爭實已離譜又荒謬,如果不能藉此反省整個國家出了什麼問題,川普誇口要「讓美國再度偉大」,比登天還難。

-------------------------------------------------

這是聯合報民意論壇的邀稿。

最新消息:川普已經住院了,雖然目前僅有輕微發燒與呼吸道症狀。

拜登的病毒檢測初步是陰性,但未來幾天仍須一驗再驗,因為可能是潛伏期。

最無辜是辯論主持人華萊士,目前還在等待病毒檢測結果。

在造成二十萬美國人無謂死亡後,川普自己終究也躲不開科學定律。

真的,科學是最接近現實的人類知識,你不理科學,就等於不理現實,而你不理現實,現實就會找上你。

只是,政治總是讓人狂熱,以為自己無所不知,無所不能,容易因此蔑視科學與現實。

有沒有看到台灣有好多人還在說:喔,川普會沒事!他的選情會因此加分!美國選舉會因此延期,對他有利!

這也都是蔑視科學與現實的希望式思考,跟川普一樣離譜。

事實上選舉不可能延期,頂多如果川普不能選,就由副總統候選人遞補。

川普也不可能因染疫而在選舉得利,因為,自身都難保了,要怎麼保衛國家與人民?

那些巴望川普來拯救台灣的台灣人,趕快醒醒,面對科學與現實吧。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151193512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5 09:47
版主最開頭忘了加一句話:假設美式兩顆子彈(新冠肺炎)是真的

通常隔離要十四天

川普巨人,假新冠,治療一天就ok

John Do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4 16:42
假的啦
川普馬上生龍活虎昭告天下打敗新冠肺炎,
一切照著劇本走,下任還是川大大。
大家拭目以待吧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3 19:24

這場選舉不無可能變成一場「副總統的選舉」,因為拜登川普年事已高,罹病風險極大啜泣

現在全世界該研究兩個副總統的思想與作風了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3 19:10
一針見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