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羞辱了美國 也錯過了最後的扳回機會
2020/09/30 20:47:55瀏覽2813|回應3|推薦8

【川普羞辱了美國 也錯過了最後的扳回機會】

1. 誰贏了2020第一場美國總統辯論?你可以有自己的意見,但CNNCBS的辯論後民調,都說拜登獲勝。這代表什麼?川普及其支持者,想要藉由辯論會不只在嘴皮上勝過拜登,更要凸顯這位白髮皤然的對手真的認知功能有問題,但,事實證明,拜登講得比川普還要好。當然,這是相對值,其實整場辯論跟鄰里之間歐吉桑歐巴桑在罵政治,根本沒有兩樣。兩人所講的內容,國中生也講得出來。然而拜登至少風度好一些,稍微像個總統。真的,川普藉由這場辯論,狠狠羞辱了美國(衛報說的),從頭到尾就是插話、狡辯與說謊,就跟三年多來的總統職務表現一樣。

2. 但必須注意,2016第一場美國總統辯論,也是希拉蕊獲勝,選舉結果卻是落敗。不過,這一次不一樣了,因為,拜登的民調領先,略微超過了希拉蕊,可說拿到了保險分。何以致之?眉角在這裡:美國的民調,抽樣往往只有六、七百多,於是誤差可達4%,而希拉蕊那次剛好就是民調贏4%。這次,拜登則是即使在搖擺州,平均已領先達5%了。注意,是平均。

3. 看這場辯論可知,人家沒有在看小抄的啦!當到了堂堂總統,如果不能對人民侃侃而談,真不知道你是真懂政策,還是只會唸稿。

4. 這場辯論談到了幾個主題。一是歐巴馬健保。簡言之,川普早說要廢掉歐巴馬健保,至今廢到哪裡去了?「川普健保」又在何處?結果竟然提名一個反對歐巴馬健保的大法官。有沒有聽到川普說,他降了藥價,達八、九成?真的,連美國都在管制藥價,遑論台灣,這是很簡單的道理。那些一天到晚罵台灣健保的醫生,根本不曉得社會在想什麼。

5. 第二個主題是Covid-19。其實提問人問得非常好,而拜登也攻到了川普的痛點。最令人激賞是點出關鍵字:口罩。真的,歷史將會這麼紀錄:川普連任失利,就因為兩個字,也就是口罩。如果川普早一點帶頭戴口罩,強迫大家戴口罩,一切都會不一樣。但,光是一件這麼簡單的事,世界第一強權就是做不到。

6. 當然也提到了經濟,但其實是Covid-19的衍生題,因為如果疫情不遏止,經濟不可能好轉。接下來也出現了黑人當街被慘殺的議題,同樣也讓川普挨打。當然最近爆發的轟炸彈,也就是川普逃漏所得稅,拜登也是沒有放過。

7. 川普的反擊方式,就是「我繳了數百萬的稅!你當議員四十六年,什麼都沒做!如果不是我,Covid-19會死兩百萬人!你兒子才在亂搞!」終於,拜登被惹毛了,忍不住罵他是小丑。

8. 離投票只剩三十多天,辯論是川普最後扳回一城的機會,但顯然第一場未能如願。如果川普在嘴皮上佔不了便宜,他還有什麼花招可使?多的很!比如讓疫苗在十月推出什麼的。做得出來嗎?拜託,為了選舉,什麼事做不出來?只是,四年前大家看不懂,現在,沒那麼容易騙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151091387

 回應文章

天意
2020/10/01 08:44
萬物有時,美利堅帝國已經走過了拐點, 江河日下。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30 22:48

我相信兩件事

1.什麼人玩什麼鳥

2.美國人的民主素質

所以,川普的機會很大哦


揚升之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30 22:15
建議看看這影片:

「一國三制」 ----- 中國與台灣難解之題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