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疫政治學:賴清德格局大過蘇貞昌 韓國瑜或可躲掉罷免
2020/01/29 13:31:58瀏覽3054|回應2|推薦11

防疫跟政治一樣,都必須從科學角度出發,光是民粹狂熱可以讓你贏得選舉,但解決不了問題。

口罩該不該繼續銷往中國大陸?先自救再救人只是反射式思考,根本沒觸及問題核心。

口罩不是石油,台灣一定夠,而且也能自給自足,問題出在價格。有沒有看到現在超商限量口罩一片8元了?原來幾元?

口罩供需從頭到尾就是經濟問題,但蘇貞昌卻搞成了國安問題。台灣如果禁止外銷口罩到中國大陸,中國大陸可否也報復式不賣給台灣?

實在太扯,一堆民粹狂熱份子在那邊瞎起鬨,好像選舉還沒結束。

賴清德說要幫助中國大陸防疫,道理就是鄰居失火,即使是仇人也要救。不是因為惻隱之心,而是你不幫忙救,火就會燒到你家來。

賴清德的說法才是真正的先自救再救人,而且符合一般倫理判斷,但蘇貞昌不只失了倫理高度,也加深了民眾對口罩供應的疑慮。

如果疫情持續發燒,韓國瑜只要做好防疫,罷韓就不會成功。柯文哲必須守住台北,不能像SARS一樣淪陷,這是他表現的機會。

蔡英文年初四還在發紅包是錯誤的,蘇貞昌附和說SARS是空氣傳染更是錯上加錯,總統府酸人家不要假裝專家,其實罵到自己人了。

全文連結如下。

https://tw.nextmgz.com/realtimenews/news/489958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131613616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8 17:08
最近 歌手 范瑋琪 也罵 某人 ..
賴清德華府 美前國防官員盼蔡英文也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9 13:46

醫學系的畢業講話就是不一樣讚啦

某些法律系畢業的真一點人性也沒有

那個拿1.5個博士的更是怪咖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