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是蔡的反題 台灣民主只辯證了一半
2020/01/15 13:46:19瀏覽2565|回應2|推薦9

很多人困惑,為什麼韓國瑜那樣的人能夠崛起?

也有不少年輕人把笑韓反韓當成流行,殊不知「韓流」就是年輕人帶起,只是後來他們跑得比較快罷了。

用黑格爾辯證法來說,韓國瑜其實是蔡英文的反題,他的出現象徵台灣民主累積了辯證的能量。

什麼意思?比如,圓形是正題,方形是完全矛盾的反題,但如果辯證出一個圓柱體,直看是圓,橫看是方,就是一個新的合題。

這次的選舉對台灣民主而言,有兩個辯證方向,一是選舉方式,另一是兩岸問題。

在選舉方式上,韓國瑜的民粹競選方式,有沒有感染到蔡英文?此後的台灣選舉,都會受到這樣的影響,大家都會競相諂媚潛在支持者了。此一辯證的能量來自網路與社群媒體的盛行,全球都受影響。

而在兩岸問題上,這是台灣獨特的辯證方向。本來台灣有機會勇敢自信地走向中國,宛如馴獸師一樣跟獅子老虎互動,但,辯證到一半,因為反送中的突發事件,大家又縮回對抗與排斥的老路了。不信的話,去看看2000與2004,那些選舉語言本質上完全沒變。有人說韓國瑜走進中聯辦以後,民調開始下降,其實不是;如果沒有反送中,再加上柯文哲也不會因此棄選2020,那麼選舉結果還很難講。

寫了兩千字,有實證資料,也有哲學觀點,保證別處看不到。

全文連結如下。

https://tw.nextmgz.com/realtimenews/news/488688?fbclid=IwAR0Uw9qrWsnClBlXRRmg_Brw1jFEQKsfh-45kF1ddoU9dMhkS7KTKAeUjbA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131552460

 回應文章

藏密喇嘛教, 不是佛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5 20:22
很多人困惑,為什麼韓國瑜那樣的人能夠崛起?

也有不少年輕人把笑韓反韓當成流行,殊不知「韓流」就是年輕人帶起,只是後來他們跑得比較快罷了。

==========

樓主的論點, 也驗證

為什麼國內外詐騙集團, 都喜歡詐騙老人

年輕人被騙一次, 就學乖了

而老年人會被騙再被騙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5 18:58

習近平發表的告台灣同胞書及香港林鄭的逃犯條例是否為[必然],其實或許從習近平刪除任期限制後就「命定」了

換句話說,蔡英文並非「好運」撿到槍,而是「注定」撿到槍,而韓忽略了去年1月2日的信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