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的「不關鍵少數」要如何成為未來的多數?
2020/01/14 20:53:37瀏覽2098|回應1|推薦8

2020,為什麼柯文哲不參選總統?因為他怯戰了。

怕什麼?一、新潮流,二、反送中。但歸根結柢就是兩岸議題,因為新潮流最能捅他的就是這點。

2024,柯文哲還是會遇到這兩大怪獸。

怎麼辦?一、把民生議題弄好,減少兩岸議題的失分。二、面對兩岸新情勢,重新詮釋「兩岸一家親」。

民生議題要怎麼弄?台灣民眾黨只有五個立委,如何發揮力量?重質不重量,在重要民生議題上打出品牌形象。

低薪、少子化與高房價,歸根結柢就是經濟問題。雖然蔡英文在選戰中吹噓台灣經濟變得多好,很快就會現出「台灣經濟是四小龍墊底」的原形。

能源、長照、教育,也是台灣社會的嚴苛挑戰。很扯的,整個總統選舉都沒提到教育,須知台灣的高等教育已是另一個「四小龍墊底」。

此外,針對新興思潮,比如兩性、同婚、廢死、安樂死、醫藥用大麻開放等議題,也須漸漸找出台灣民眾黨的立場,因為年輕族群對這些議題相當感興趣。

五個立委,找五十個助理或幕僚,再組織自己的智庫,然後從中培養更多市議員與立委候選人,在下一屆參選,才能壯大台灣民眾黨。

至於「兩岸一家親」,要不要調整,可以等到選舉激情冷卻後再來考慮。但溫和有彈性的兩岸路線,已經是柯文哲的品牌特點之一。

2024已經沒有蔡英文了,對柯文哲來說,不管是民進黨的賴清德、鄭文燦,或者國民黨的朱立倫、侯友宜,都好打太多了。

2024,柯文哲很有勝算,但,必須抓準方向,力拼四年。

全文連結如下。
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19462#!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131546857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4 21:19

1.4年後應該是賴清德,鄭文燦8成是副總統

2.怯戰的柯文哲,5成以上機會再次怯戰

3.國民黨青壯派集體跳船到民眾黨是好招,我看了一些網友皆有此提議,但這些青壯派沒有當年新國民黨連線或宋楚瑜搞親民黨的氣魄,都是飼料雞

4.我對韓國瑜很多方面都不認同,但基於他是能對抗蔡英文唯一一員戰將的原因支持他,而國民黨普遍明哲保身不支援的態度,讓我厭惡國民黨到極點,這種國民黨沒有存在價值,我從此無論天塌下來也絕不投國民黨,2024時,大家可以看看這種票有多少

5.柯文哲崇拜雍正,也有「刻薄寡恩」的個性,這種人是培養不出一群心腹的,他這次選舉對韓的袖手,我相信他2024就算敢選也必然落到第三名的地步

更別說我幾天內就要告發他違反反滲透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