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島40週年》台灣民主力量的搖籃
2019/12/11 19:28:01瀏覽1773|回應1|推薦9

民進黨的美麗島40周年紀念會,為什麼施明德與呂秀蓮都沒到場?

打天下固然不容易,治理天下更困難。施明德沒辦法坐辦公桌,呂秀蓮又太過自信,於是最後只好走自己的路。

美麗島世代造就了律師世代,律師世代帶起了學運世代,黨外與民進黨因此能有源源不絕的新血輪加入。

美麗島事件爆發以後,黨外雜誌如雨後春筍出現,強力攻佔街頭巷尾的書報攤,人們在其中汲取民主思想,醞釀革命的勇氣。其中有一支團隊,既辦雜誌,又介入政治,此後影響了台灣民主發展幾十年,它叫新潮流。

國民黨鎮壓美麗島是錯誤之舉,但蔣經國很快了解這是時代趨勢,無法繼續阻擋,於是只好默許民進黨成立,並宣布解嚴,自由之風終於吹進了美麗島。

還好蔣經國做了這個動作,不然國民黨可能一舉被殲滅,永遠翻不了身了。

由此來看2020選舉就更清楚了,事實上這也是反國民黨潮流的另一波小高潮。國民黨只是分期付款,還這樣的歷史債務。

全文連結如下。

 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18910?fbclid=IwAR2G891nOfni_orrRV_lUt9dEU7AtBjiAU68-cAyR89pLAi2KfCROTI6xz8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131223292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1 22:08

國民黨應該走入歷史,這次選舉後的非民進黨支持者就不要猶豫了

不過,郭懂與柯P也不值得信任

至於民進黨,自然會有台灣人民去制衡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