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照2.0除了資金缺很大 還有5個面向需要大刀闊斧改善
2019/12/02 07:26:02瀏覽2021|回應1|推薦10

長照有居家服務、日間照顧與機構照顧三支柱子,但「長照2.0」只做了前面兩支。 

機構照顧要怎麼做?衛福部說要在偏鄉新蓋一千五百床,其實全國十萬張床位根本還沒收滿。 

為什麼收不滿?因為老人家一聽到要被送到安養院,就好像小朋友聽到虎姑婆三個字一樣,馬上就變乖變聽話了。 

要怎麼做機構照顧? 

一、與其蓋更多的安養院,不如先改善品質。 

二、防止安養院大火發生的首要步驟:補足人力。 

三、歐美日要求安養院約束比率低於5%,台灣卻大量使用。 

四、老人最需要的是尊嚴,生命才有意義才會快樂。比如,安養院常給老人家吃細碎飲食,而什麼叫細碎飲食?就是嘔吐物。去看看日本的安養院,即使阿公阿嬤頭低到桌面、手腳不靈活了,依然讓他們使用特製的筷子,自己吃慕斯做的擬真食物。 

五、除了錢,觀念也必須馬上改變。「安養院蓋太好,就沒人要住家裡」,完全是外行話。 

全文連結如下。
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18577?fbclid=IwAR3GB_tGhiIu0whTbczX8rvXtkmpg-bGQ3DHiTQdVc0HCweAmqOk582HoAI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131122698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2 09:24

我上次探望「老朋友」看到他的手被纏繞起來很痛心,他的那種無奈,家屬把他「綁架」到安養院,安養院用繩子把他「綁起來」,說是擄人勒贖也差不多,只差不會「撕票」而已

不過,蔡英文政府是敵視機構的,從副總統陳建仁「老人院像隔離痲瘋病患」一語來看,既然老人院不好,在地老化又是政策,與其改善老人院還不如去養一大堆C機構讓大家大發財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