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人黨」才是第三勢力活路 黃國昌2020應與柯文哲合作
2019/11/12 21:08:55瀏覽2172|回應1|推薦7

時代力量為何分崩離析? 

1.台灣沒有第三政黨生存空間。 

理由:政黨要生存須有選民的政黨認同,而台灣的政黨認同等於統獨立場,已被藍綠占據。 

2.「大綠可容小綠」只是暫時,在民進黨大勝的時候可以奢侈地讓時代力量分一杯羹,等到2020自顧不暇,政治人物與選民都不會再讓時代力量扮演所謂監督角色。 

3.黃國昌。他應該建立黨的溝通與決策機制,可惜他似乎對營造個人形象比較有興趣,於是當黨內意見有所衝突,就會一團亂。 

4.2020有選舉的,隨人顧性命,而沒選舉的看到這樣亂來亂去,也就意興闌珊不玩了。 

怎麼辦? 

1.「台灣沒有第三政黨生存空間」有一個例外,那就是一人政黨。一人政黨不是靠政黨認同,而是靠領袖魅力來聚攏支持者。親民黨、台灣民眾黨都是如此,時代力量若要生存,也只能這樣。 

2.就讓時代力量變成「國昌黨」,因為本來他就是指標人物,絕大多數支持者都是因他而來。 

3.接下來要跟台灣民眾黨合作,設法讓民進黨在2020國會不能過半,如此一來就能扮演關鍵少數,而讓時代力量繼續發展。 

全文連結如下。

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18451?fbclid=IwAR3t6_5FP1gM-2jsgjM1gtRQuLvTrBL6xGk2oxOVeGK4SBRsZmcWWYT-FOA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130796985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3 09:07

套郭台銘名言「身在曹營心在漢」,這些靠著時代力量名號混進政壇的人,難保不會又像洪慈庸林昶佐等一干人跳船。

黃國昌若只找得到看中政經利益的人,還是難免重蹈覆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