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大連儂牆遭破壞》香港這面鏡子 映照出中港台三地青年的不同焦慮
2019/10/09 14:07:45瀏覽1961|回應1|推薦8

反送中,亦即反送鐘、反送終,背後是深深的死亡焦慮—如果不抗爭,很可能香港就要被關進鐵幕!因此運動能量源源不絕。 

在台灣,反送中坐實了亡國焦慮,甚至是亡國妄想—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而當香港與台灣都想要追求獨立自主,好像嫌棄中國一樣,於是一百多年前那種被別人踩在腳底下的創傷焦慮,很快在中國人之中湧現出來。 

有人以為,中國年輕人到國外念書生活,應該會覺醒,知道民主自由的好處,這完全不了解中國人的集體心靈。 

共產主義已經改造了中國人的集體心靈,他們對民主自由有自己的一套詮釋,台灣人根本無法體會。 

中國可能在明年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為什麼香港與台灣還要嫌棄中國? 

破壞連儂牆是一種阻擋分離主義的愛國行為,早就超越日常道德規範了。 

依照這樣的對峙情勢發展下去,中港台的衝突將更加嚴重。 

香港與台灣年輕人都想擺脫中國,但如果中國不願放手,而且那隻黑手越來越巨大呢? 

全文連結如下。
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17931?fbclid=IwAR3uhel08BQ-6XBzoJqLrsttPsTQQTnxz7u4hEaDD9RhHkJHoVyr8Lu1x6Y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12993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