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三腳督對決 蔡英文、韓國瑜、郭台銘誰最容易被棄保?
2019/09/09 14:49:34瀏覽1642|回應1|推薦4

蔡、韓、郭,如果形成「三角督」,會不會產生棄保? 

非常可能,比2000那次更加可能。 

以下是五種可能產生棄保的狀況,這是我根據政治學上的策略式投票理論所做的分析。 

一、對第一人選沒那麼偏好,如此一來可能產生棄保或賭爛票。 

二、對第二人選的偏好增加,如此一來不管是棄保或賭爛票都會增加。 

三、對預期獲勝者強烈反感,那麼棄保便可能發生。 

四、領先群的預期總得票數減少,也可能促進棄保。 

五、預期得票差距增加,也容易產生棄保。 

根據以上五點,可以做一個概述。如果未來民調顯示,蔡獨占鰲頭,而韓郭平分秋色,棄保的機會最小,而如果發生,那麼郭會被棄保,獲利者則是韓;如果蔡獨占鰲頭,而韓或郭有一人明顯落後,那麼那人很可能就會被棄保,獲利者則是對方;如果蔡韓郭三人民調平分秋色,棄保的機會不大,但如果發生,那麼郭會被棄保,獲利者則是韓;而如果蔡民調落後韓或郭,那麼蔡會被棄保,而郭會獲利。 

全文連結如下。台灣還沒人寫過這樣的文章。

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17422?fbclid=IwAR0dRJP8RFFKDY8_OIgrUt_vMqiLxc8ve0WbF1L-GjJuQ4vkqB9TWrkyt2g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129247699

 回應文章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0 00:17
棄保一向只有棄素質差的,所以最後韓禿被棄的可能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