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沈政男專欄:打開窗戶讓陽光照進精神病院
2019/04/22 12:29:15瀏覽1987|回應0|推薦13

精神病患是沒有故事的人,精神病院是沒有故事的地方,但《我們與惡的距離》讓他們有了故事,這是戲劇史上難得的成就。 

精神病患為什麼會被與社會治安刻板連結?就只是因為媒體的偏頗報導嗎? 

陌生易生誤解,誤解導致排斥,這是精神病患之所以被貼上負面標籤的根本原因。 

如果藝術家可以為精神病患做這麼多事,精神醫療人員呢?是不是應該付出更多? 

《我們與惡的距離》為精神病院打開了一扇無形的窗,讓社會大眾第一次看到了裡頭的樣貌。接下來,精神病院是不是應該繼續打開更多門窗,讓外界更加了解精神醫療? 

全文連結如下。

https://www.dopost.com/articles-5/20190421-1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125924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