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清德勿重蹈蔡英文覆轍【沈政男觀點】
2019/04/09 15:31:54瀏覽2622|回應4|推薦9

蔡賴昨天碰面以後,賴清德依然決定走完初選,而依照民進黨的初選辦法,接下來只能如期進行民調了。 

4月17日進行民調,4月18日知道結果,而假使如先前幾十個民調所預期,賴清德贏過蔡英文,那麼民進黨2020的總統候選人就是賴清德了。 

到時候蔡英文就會走入歷史,只是形式上把總統任期做完。 

聽起來很殘酷,但這是政治現實。 

或許蔡英文直到那一天才會懂什麼叫政治。她一直以為賴清德口說支持,就真的不會跟她競爭2020,這是一種天真與自欺,而代價就是賴清德後來突然冒了出來。 

搞政治就是要選舉,而要選舉當然就要選最大的,這是政治鐵律;一個總統選舉民調最高的人,不可能白白浪費支持度,看著總統寶座從眼前飛過。 

這就是政治。 

當然你會用很多冠冕堂皇的理由來包裝自己,比如「沒有我,國家就會亡」什麼的,但背後其實都是權力慾望。 

其實就算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出征2020,就能選贏韓國瑜與柯文哲嗎? 

輸掉的機會還是很大,但至少比蔡英文全無機會,好一些。 

這是政治現實。 

蔡英文為什麼會走到今天這步田地?為什麼標榜改革與進步價值,得不到廣大台灣人民支持? 

這是挺英人士到現在沒辦法回答的問題。 

我來嘗試回答。 

1.蔡英文是一個無趣的總統,激不起人民的熱情。 

2.蔡英文的改革圍繞在「剷除黨國餘孽」的主軸,而這並非台灣人民的最在意。 

給賴清德參考參考。 

全文連結如下:

https://www.nextmag.com.tw/realtimenews/news/466936?fbclid=IwAR2JlVjGbW5cqdhOl1iBvKapPMgi5VpEoVDO1GKUSFVYfnZNEVBsmCKskjY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125401984

 回應文章

Qualimax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9 20:41

「總統」、「三軍統帥」不絕於耳,蔡英文怕死了別人不知道她是「總統」和「三軍統帥」!民調低落至此還不忘打辜寬敏一巴掌 ──「我要證明『穿裙子的,也能當好三軍統帥』」,何必呢!執政三年,「空心菜」這個渾號蔡英文手到擒來,看看以上她的「總統、三軍統帥說」就可印證「空心菜」是「實至名歸」,這個渾號標誌著她墮入南懷瑾所說的人生不能犯的三大戒:「德薄而位尊,知小而謀大,力小而任重」的窘境。

窘境已然浮現,先有「獨派四大老」的逼宮發表公開信,要蔡英文放棄2020連任、交出行政權;後有蔡英文自己任命的行政院長賴清德跳出來挑戰,民調還高出蔡英文一大截。再來就不是蔡英文的窘境;而是她丟臉丟大了:賴清德完勝,代表民進黨成為2020的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成為1996年總統公民直選以來,唯一無法獲得連任提名的總統,她提前跛腳,只能在輿論指指點點與訕笑中形式上把總統任期做完。



Qualimax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9 20:40

看看蔡英文是如何沉浸在「總統」和「三軍統帥」這兩個頭銜的氛圍裡而暈陶陶的:

「身為總統,這兩年多來,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努力的壯大台灣,強化國安」

「我是一個堅守財政紀律的總統」

「總統應該為台灣人民而奮鬥,不是為自己的權位」

「我現在正在做的事情,就是一個總統應該做的事情」

「面對威脅產業與國人健康這麼大的非洲豬瘟疫情,總統本來就應該呼籲國人共同面對」

「總統的責任就是集結國家的力量共同面對」

「只要我當總統的一天,我絕對會擋住所有壓力」

「我沒有選擇,必須要做下去,因為我是總統,只有國家需要的方向,就必須要做,這是總統的責任」

「我是總統,他是市長,我也不是黨主席了,因此我們雙方都不是任何政治勢力的代表人」

「會做一個很不一樣的總統」

「千萬不要小看這個總統的意志」

「總統必須替國家堅持應該有的堅持」

「曾經有人說『穿裙子的不適合當總統』,但這3年台灣的國防進展,證明了我是堅決果斷的三軍統帥。」/ 「我要證明『穿裙子的,也能當好三軍統帥』」

「我是總統,我是三軍統帥,我是蔡英文,我會跟國軍一起保衛我們的國家」

「我是總統,提名過程和結果也會影響國政,必須冷靜嚴肅處理面臨的很大挑戰」

「我現在就是總統,帶領國家,尋求連任是我的責任,作為現任總統,必須爭取連任,而且一定要連任,這是做總統最重要的責任。」



Qualimax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9 20:35

蔡英文的權力慾望是她想連任的唯一指標。過去三年她所表現出的格局與能力遠遠比不上跨國企業的CEO,甚至連EVP都比不上。蔡英文可能可以勝任的是無需運籌帷幄,只負責縱向、橫向的協調溝通;但不負責執行、不負責成敗的幕僚工作。

蔡英文是行憲後14任總統之中,唯一時常將「總統」和「三軍統帥」這兩個頭銜掛在嘴邊的總統,讓人覺得她心心念念的就是這兩個榮崇的頭銜,至於能不能勝任這兩個職務就不是她所在意的,她要的是(德不配位的)權力。

15世紀的義大利哲學家馬基維利就說過「It is not titles that make men illustrious, but men who make titles illustrious. 」/ 「不是頭銜讓人不同凡響;而是人讓頭銜不同凡響」。意思是說,頭銜並不會讓人的聲譽特別顯赫;相反的,人的成就才能為頭銜帶來榮耀與敬重。如果蔡英文能體認「頭銜」的真意,就不會經常把「總統」和「三軍統帥」這兩個頭銜一再地提起。你可曾聽過企業的董事長三不五時告訴員工「我是董事長……」、「身為董事長……」、「做為董事長,我不會……」?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9 16:52

唯一證明賴清德或蔡英文錯誤的方法,只有2020輸了才有可能

不然,他們都走到現在了,有何理由需要改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