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次是不是貢寮核災?
2014/03/06 12:23:16瀏覽695|回應1|推薦2

下次是不是貢寮核災?
沈政男

1979328日,美國三哩島;1986426日,烏克蘭車諾比;2011311日,日本福島。


下一次呢?下次的恐怖核災,要發生在地球的那一個角落?

會不會是台灣貢寮?

誰敢說不是?誰能打包票?誰會相信你們做的保證?

三哩島後,你們說爆發核災的機率,比連續被雷擊中兩次還小;車諾比後,你們說,爆發核災的機率,比彗星撞地球一百次還小,而且車諾比是落伍機組,已經淘汰;然後呢?

然後爆發了福島核災。這次你們怎麼說?

你們當然有你們的說辭,但台灣人不會再相信。

全球反核運動已經有幾十年歷史,當中最著名的反核健將之一,就是澳洲醫生海倫寇蒂卡,她去年曾來台灣訪問,苦口婆心向台灣當局勸說:「廢核四才能避免大災難。」

海倫寇蒂卡的暢銷著作<核電不是答案>,就在今年的反核廢核大遊行前夕,在台灣出版了,翻譯稿由我負責審訂,我花了不少時間從頭到尾仔細看過。

這本書詳細、清晰、流暢地解說了核能發電的原理、成本、代價,書中列舉大量資料來證明,核電不是解決全球暖化之道、核電不是所謂的乾淨能源、核廢料的處理是一個大麻煩,而核電也不可能免除爆發核災的危險,並可能導致核武擴散。

本書的目錄如下:

一、 核能的能源成本 
二、 核能的支付費用 
三、 核電、輻射與疾病 
四、 意外與恐怖分子造成的核熔毀
五、 猶卡山與核廢料災害 
六、 第四代核子反應爐 
七、 核能與核武擴散 
八、 核能與「流氓國家」 
九、 解決之道:再生能源 
十、 一己之任:節能與有效利用能源 

<核電不是答案>出版於2007年,她在書中這麼寫:「許多可能演變成核電廠熔毀的意外事件,問題都不在核電廠本身,許多事件都可能導致核電廠熔毀,包括人為疏失與機械故障、天候變化造成的衝擊、全球暖化、地震,以及眾所皆知的恐怖攻擊等原因引起。」

果然,2011311日,因為大地震爆發了日本福島核災。

核電不是答案,核四必須廢建。

訂書連結:核電不是答案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11542161

 回應文章

HCC
2014/03/06 16:10

閣下不相信,並不代表台灣人不相信。與其一面倒,毫無能力毫不抗拒的對反核人士的一面之言頂禮膜拜,有空時是不是也能兼聽"真正的專家"(註)的意見?

請參考:

台灣不會發生福島式核災

http://taiwanenergy.blogspot.tw/2012/10/blog-post_5.html

 

(註:那一天要是核能專家要來醫院為病患開刀,本人也會有些疑惑的)。

(hcchang@law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