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年最佳電影
2013/12/21 10:53:09瀏覽2410|回應0|推薦2

2013年最佳電影
沈政男(醫師、文字志工)

2013年接近尾聲了,您今年看了幾部電影?最喜歡哪一部?值得看的電影太多,我的辦法是找公認好片來看。


我在網路上搜尋了十家以上的國際媒體(紐約時報、時代雜誌、美國影藝學院、影像與聲音、衛報等),整理出2013年十大最佳電影,給您也給自己參考。

看電影囉。

●The Act of Killing
(我是殺人魔):紀錄片,揭露60年代印尼社會的殺戮慘況,美國導演約書亞歐本海默在印尼拍攝,得到了今年十幾個影展的最佳紀錄片獎項。影評公認今年最佳電影。台灣未上映。

●Gravity
(地心引力):3D太空片,今年最受好評的好萊塢電影,導演是墨西哥的艾方索柯朗,珊卓布拉克、喬治克魯尼主演。台灣上映中,還沒看的趕快去看。

●12 Years a Slave
(自由之心):黑奴電影,史提夫麥昆執導,麥克法斯賓達、布萊德彼特主演。台灣要到2014/03/14才上映,等明年奧斯卡鍍金。今年初的另外一部黑奴電影<決殺令>看了嗎?不看可惜。

●American Hustle
(瞞天大佈局):愛情警匪人生哲理大拼盤,今年最好看的電影,因為導演是大衛歐羅素,女主角是珍妮佛勞倫斯,也就是<派特的幸福劇本>原班人馬。2014奧斯卡奪獎熱門片。台灣將於2013/12/31上映。

天注定(A Touch of Sin):中國片,社會寫實,賈樟柯導演,今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提名,得到了國際許多好評,非常不容易。台灣明春會上映。很扯的,今年金馬獎提名,但台灣根本還沒上映,金馬獎到底為誰而辦?

●Blue Is the Warmest Color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法國片,女同志電影,今年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得主,阿布戴柯西胥導演,片中有許多震懾視覺的性愛場面。台灣還不確定是否上映。

●Captain Phillips
(怒海劫):<神鬼認證>系列導演保羅格林葛萊斯主導,影帝湯姆漢克主演,台灣上映中。片名說明一切。

●Prisoners
(私法爭鋒):警探片,丹尼維勒納夫導演,休傑克曼主演,台灣已下片

●Her
(雲端情人):看虛擬科技如何重新定義愛情,史派克瓊斯導演,喬昆菲尼克斯主演,另一部精彩好萊塢片,奧斯卡奪獎大熱門,台灣將於2014/1/17上映。

●Nebraska
(內布拉斯加):人生哲理片,亞歷山大潘恩導演,布魯斯鄧主演(以本片得到今年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2014奧斯卡得獎熱門片,台灣將於2014/1/3上映。

除了以上十部2013最佳電影,特別推薦<郊遊>,蔡明亮得到今年威尼斯評審團大獎的影片,可惜台灣戲院不演,也不曉得去哪裡看。

(圖片來源:http://www.downtownindependent.com/events/the-act-of-killing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1005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