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40年前一位學生的心聲
2016/04/15 00:53:21瀏覽995|回應1|推薦54

四十多年前,於台北...

啊,台北,台北,我深愛的台北!

************

昨天,我貼出了一段部落格文;我說:


為什麼讀這些來自我40多年前學生們寫的回憶當年、會讓我泫然想哭呢?

為什麼我那麼愛那八年、我在台北永春國中所教過的學生呢?

為什麼到今天、我還是愛她們(他們)每一位呢?

這份情愛奇妙,我無法解釋...

************

昨日午夜時分,我如常在南灣母親家裡、將出院不久的老母親交給夜班看護,然後我回到東灣家中倒頭大睡、不省人事。

一覺睡到大天亮。

今晨起床,讀到一則發自臉書的回應,是來自40年前我永春國中的一年一班的一位小女兒寫的。

她說:

那奇妙叫"有情", 叫"大愛", 是一位用心又有魅力的老師種下的正向種子!

那年教室中老師逐字逐句解釋課文, 一字不差的重複(稍有變化學生就不知如何下筆), 五十來個短髮齊耳的學生低頭疾書, 我們很用功, 也很享受, 喜歡聽老師講唐詩, 那意境是有畫面的, 還記得怎麼唱王維的竹里館, 還記得同學會時老師唱的那首"I understand", 還記得老師好聽的聲音, 幸福滿溢的告訴我們女兒的名字叫"雨柔", 修長的身影讓牛仔褲+麵包鞋成了最酷的裝扮, 可那件藍色洋裝又有說不出的美(難怪師丈不要妳化妝).


以上所說不是狗腿, 也不是優點轟炸, 是真真實實的感受. 在一篇篇的心情隨筆中, 又見到一顆美麗的心, 不論是正華老師, 陳傳道, 貼心的女兒, 深情的老婆(Bob說妳好羅曼蒂克), 媽媽, grandma, 妳都那麼稱職, 那麼可愛!

************

啊,這位親愛的、我的寶貝學生....

她竟然能如此清晰地描繪出40年前我教書的日子!

我的心、能不開花嗎?感動的淚水、能不從眼角緩緩滲出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53572481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5 02:02
記得小時候也喜歡年輕漂亮的老師,如果那位老師教得好,更是perfect 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