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兩天有點激動
2016/04/13 18:03:46瀏覽704|回應0|推薦29

連著兩年,我不斷地在台北與永春國中的男生班同學們重相逢,終於,昨天又找到了兩位女生班的同學。

自從昨天在臉書上與她們相遇,我的心、快樂得好像尋回了失散已久的小女兒!

(去年10月,我曾經在台北與兩位永春的大女兒相見歡聚)

昨天,先是紀重儀,接著是李夢萍,還有她們的朋友...

(孫麗台也屬於這一班的小女兒。)

她們之間在臉書上的對話讓我泫然。

底下是我擷取她們的部分貼文:

1. 讀老師的部落格, 重新認識我崇敬, 喜愛, 從未忘記的國文老師。

2. 重仪你的老师好棒,我去她的微博看了很多她的文章哦!

3. 是啊。 按現今的說法,就是集一切優質於一身的好老師。當然世界上,還有其他很多優秀,有愛心的老師,而我的際遇是遇見了她。

4. 隱約還記得,班上的女同學非常仰慕她,還想建議老師去當電影明星呢。

5. 不只是漂亮而已,感觉老师就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良好典范!!重仪你们好幸运!!

6. 她是我心目中,最漂亮,最有氣質,最有學問也是最有耐心的女老師 - 陳正華。

************

為什麼讀了以上這些來自我40多年前學生們、今天寫出的心聲,讓我感到泫然想哭呢?

為什麼我那麼愛那八年、我在台北永春國中所教過的學生呢?

為什麼到今天、我還是愛她們(他們)每一位呢?

這份情愛奇妙,我無法解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53473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