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邊等候二哥
2015/12/25 15:25:10瀏覽451|回應0|推薦15

為了躲過堵車時間,老公和我吃了午餐就上路,往舊金山的飛機場去。

因為時間還早,我們把車停在機場附近的一個海邊...

一陣小雨過後,海上陰沉沉的,啥也看不清。

我拿起照相機當望遠鏡,隨便看看;這一看,竟被我看見遠處的那座奧克蘭大橋...

鏡頭一轉,竟又瞧見兩艘船!

啊,兩艘好美的、有如在夢中的船...

(為什麼每次看見船或是橋,我的心中都會響起一陣小小的驚喜與歡呼?)

過一會兒,太陽出來了。

海面的顏色,從灰藍、轉變為愛玉冰ㄧ般的黃綠...

一會兒,小雨又下起來了!

彩虹三次在海上出現,一霎時又不見,總沒能讓我捕捉到...

卻讓我捕捉到了一架飛機;不過,那不是長榮的。

老公說,那是Virgin America的...

又被我捕捉到了一架!

老公說,那也不是長榮的。

那是United Airline的, 老公說。

好吧,不看天空了。看地上。

正巧飛落一隻海鷗...

這海鷗的立姿真美!

他琥珀色的眼睛更美!

忽然另一隻海鷗低空飛過。

車上的我、和地上的那隻海鷗都抬起頭來看她...

「好了,我們去接二哥吧!」老公說:「長榮剛剛經過!」

(遷離的日子不遠了;只要有機會,我總想再多看舊金山一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40331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