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愛玲也需要耶穌
2015/12/17 05:26:50瀏覽339|回應2|推薦25

偶讀胡蘭成,好生心疼。

心疼這個男人的薄倖才情,更心疼那個迂痴到凋萎的張愛玲。

唉,非關道德。也不是不人性。

(壞就壞在太人性了!)

尤其當兩個人都來自破碎的原生家庭;一個失去了母愛,一個沒有了父親。

他們都需要來自天上的愛!

雖然從某一個角度來說全然風馬牛不相及,但我總還是會不期然地想起三毛。啊,那年暑假,那個大約是37年前的暑假、我在台北耕莘文教院文藝營遇見的美麗的三毛。

那年,三毛是文藝營散文組的特約講員;我是文藝營新詩組的全期輔導員。

她的才華和她的美麗,都讓我難忘。

然而,每次想起這些優秀文人們浪漫又悲哀的故事,總是會讓我更深深確信福音傳遍地極的迫切需要!

有意思的是,胡蘭成也讀聖經。

當他寫文章描述他的其中一個女人「小周」的時候,曾經錯用新約約翰福音第一章第一節開宗明義那句「太初有道」的「道」字來形容小周;而且錯把此句出處、說成是舊約創世記的頭一句。

問題不在於胡蘭成是否有聖經的知識;問題是,他需要主。

人們需要主。

人們需要耶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39140297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7 15:16
三毛停留在她永遠的49歲。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5-12-18 01:28 回覆:
....以及她永遠的美!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7 08:48
God is ready for us, anytime!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5-12-17 09:06 回覆:

Yes, indeed anytime!只要我們願意接受耶穌基督!

凡接受祂的、也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做神的兒女。(約翰福音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