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一片三葉草
2015/12/11 07:22:04瀏覽486|回應0|推薦39

這片將近半世紀歷史的三葉草,可能是我書香中的最後一片了。

我當怎樣珍存它呢?

************

中學時代的我,喜歡把花花草草、樹葉等,夾進書頁裡。

記得那時候存了最多的,是滿校園淡紫色的牽牛花、以及漫山坡深綠色的三葉草。

這一片色澤仍然光艷的的小小醡漿,躺在我高中好友趙秋陽相贈的這本詩集裡面,怕也躺了半世紀之久吧!眼看這是我書中的最後一片葉子,真不知應當怎樣珍存它。

今日背誦張九齡兩首,讓我特別懷念高中的好友。

其一:

望月懷遠  唐張九齡 五言律詩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

滅燭憐光滿,披衣覺露滋。

不堪盈手贈,還寢夢佳期。

其二:

感遇 唐張九齡 五言古詩

孤鴻海上來,池潢不敢顧。

側見雙翠鳥,巢在三珠樹。

矯矯珍木巔,得無金丸懼?

美服患人指,高明逼神惡。

今我游冥冥,弋者何所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38390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