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眼睛都泛著淚光
2015/11/27 16:42:30瀏覽626|回應1|推薦31

四十三年前的學生魏萬壽、特地在百忙的工作中請假出來,帶著我和我表妹攀登永春岡。

(這山崗,就在我43年前所教的永春國中旁。)

下山後,在他家小坐稍歇。

這是我43年前擔任實習教師時、一年16班的學生,也就是我1972年台師大剛畢業第一年教書的兩班學生之一。

(另一班是一年8班,是我的大女兒;感謝主,這兩年也找到了其中兩位。)

這個男生班,我教了他們整整兩年,而且當了他們一年的班導師。

(至於一年8班、我的大女兒,我教了他們一年、並任導師一年。)

那是我結婚之前的兩年。

也是我教書生命燃燒到極限的頭兩年。

往事如煙...

如果說,1980年我出國前所教的那班學生是我的小兒子,那麼這個一年16班,就是我1972年所教的第一屆大兒子。

而這位出身於農家的勤奮子弟魏萬壽,是我當年這一班大兒子中最純樸、最讓人難以忘懷的可愛小男孩兒之一。

誠如他在臉書上所說:

「國中陳老師回臺灣,43年未見呀!懷念與珍惜的一刻,時光倒回往日,童年與往事一一浮現~~我們眼睛都泛著淚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36988604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7 22:41

那時剛出校門,初擲教鞭的您,

在學生們的眼中,想必也是一朵美麗清純的小百合。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5-12-11 12:03 回覆:

啊,謝謝親愛的繽紛,

咱怎的這麼晚才看見您這一則甜蜜美好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