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光 (溫哥華之行 2)
2015/08/22 09:54:35瀏覽520|回應2|推薦47

這是今天早晨的旭日


這是昨天傍晚的夕陽


************


聽說,昨天林中野火

難怪霧霾。

難怪,昨晚過了十點,天空仍然一片巨大的黑暗

老公問,妳還想去湖邊等候七夕的月亮?我看大概是沒啥希望...

其實我也沒抱啥希望。

於是再開一個小時,離開莎思達湖,進入附近的市區。

此刻,坐在麥當勞。我想起九年前的那個七夕,那個我永遠不會忘記的夜晚。

那年,老公和我在舊金山一間教會服事,我們辛勤努力,但不快樂。那天晚上,我倆從教會工作完畢出來,沿著海岸公路前行….

一路前行,直到海面上不斷傳來的強烈呼喚,讓我不得不請求老公停車。

老公累得坐在車上不動,我只好一人下車,向著海面走去,走到他還能看見我的地方。

那晚,我站在防波堤上;我看見月色詭異,我看見海面發出閃閃的奇光。

記得那晚,防波堤上站立的,除了我以外,還有另外一個靜靜看海的東方女子。她是那樣專注敬虔地望著海面

她似乎沒看見我,我也沒有驚擾她,但我可以感受到她心中的憂悶。

長長的舊金山太平洋海邊,只有我們三人。

我感到有點心疼這獨身女子的憂悶。

其實,那天晚上我也憂悶。

記得那晚,一個憂悶的東方女子面對海上如練的月色、靜靜為另一個憂悶的東方女子祈禱。然後,她為坐在車上的那個憂悶男子祈禱。

九年過去,我倆不斷成長。

如是,那夜的七夕月光,成了我心中一首永不褪色的如歌樂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28437607

 回應文章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2 20:12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5-08-23 05:53 回覆:
非常謝謝羅希希給陳傳道加油!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2 15:13

這樣的情懷教人動容愛你喲!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5-08-23 05:52 回覆:

親愛的奇異果老師,

謝謝您的來訪、以及美好貼心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