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以為自己有料、餡兒好!
2015/03/10 01:42:54瀏覽537|回應1|推薦26

這是上次中午、包水煎包失敗剩下的餡兒,味道真的是好。晚上不服氣又興緻勃勃地和麵,又煎了一鍋

可惜這次餡兒塞得太多、皮擀得太薄,煎鍋的水又加太多.....煎出來的包子拿不成個兒

另一日改吃餃子。這次餡兒和皮都還可以,可惜痛快過癮吃完後,才想起給剩下冷凍的三盒攝個影兒

那天一面準備講章,一面做水煎包。

忙了半天,由於滿腦子專心在講章上,煎出來的包子餡兒少,皮厚得像饅頭。

晚餐時,拿出剩下的餡兒來,不服氣,繼續努力。這一回,嘿嘿...皮薄餡兒多,保證美味!卻不小心煎鍋裡放多了水,包子煎成了一堆...

唉...

於是想起十七世紀修道院的廚師、聖徒勞倫斯弟兄。即令放入火爐中一根柴,即令取出烤箱裡一塊麵包,他都用禱告的心情讚美上帝。

滿心感恩、滿懷敬虔...

於是我也在基督裡反省認罪。

並且再一次提醒自己:事情不分大小,都須專心;工作本無貴賤,都當尊重。

是的,我主,孩子聽見了!

即令是小小的水煎包,也不可輕看、也務必專心。

不要「一雙腳、踏兩隻船」!

是的,我主啊,孩子會更用心去過每天、每一時刻的日子,更珍惜尊重手中每一個瑣碎工作的每一個過程。

如是,我的至高神、至高主啊,孩子也用心體會到,要恩慈對待您放進孩子生命中的每一個靈魂,不論他們是駐足停留,還是偶然經過。

因為,我永遠不知道,某一個我生命中所面對的靈魂,可能正為著某種原因在痛苦掙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21233067

 回應文章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0 13:30
即令是小小的水煎包也不輕看~陳傳道真令我感動呀~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5-03-10 13:46 回覆:

謝謝親愛的小羊媽咪,

您的鼓勵,陳傳道非常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