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走,走走走!
2020/11/01 07:47:51瀏覽1301|回應6|推薦64

很開心又跟您面對面了!

這一次講道的內容,主要是聖靈引導保羅的三次宣教旅程。其中,提到了三件我們傳福音時必須面對的挑戰:假先知,行邪術,以及拜偶像。

盼望您在聽了這篇道之後,咱們可以有一些交流。謝謝您!

請您點擊上面這個標題圖片,就可以進入陳正華牧師的講道。感謝您的收聽收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52180916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20/11/07 01:53

大概從小上教堂,這三樣牢記在心,所以對台灣神廟多,神棍多的普遍現象,注射了預防針,不聽,不信,不接觸。

舍妹不知多少錢,都進了那些所謂“老師”的口袋,博士家庭,竟然迷信至此。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0-11-07 03:12 回覆:

親愛的孤鴻,

非常感謝您的這一則回應!

真的,我們真的很容易受到兒時的薰陶與影響。

這也是為什麼我熱心傳福音給父母們;父母信耶穌,一家都蒙福!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0-11-07 03:14 回覆:

當然,人也會轉變,

成年後,要自己負自己的責任!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4 05:36
深深佩服您一直以來不懈的努力,成了牧師,在傳道這條路上有了卓越的成就!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0-11-04 08:55 回覆:

謝謝親愛的雲霞!

小僕不敢說自己有啥成就,

但是每想起自2018到現在的奇妙日子,

我就滿心感謝主,眼眶中盈溢著感恩的淚水...親你一下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微笑
2020/11/03 23:58

親愛的陳牧師:平安 

1.您的講道以前只有您牧養的教會弟兄姊妹聽   現在放在youtobe上面

會越來越多人聽喔!   所以也要考慮其他聽眾的感覺

像我聚會的教會   牧師講道45分鐘+一首回應詩歌   我覺得不錯!

每個月  我們會請一位外聘講員(牧師)來講道   不同的牧師特色不一樣

我們教會有140人   70%是老人  他們喜歡這樣的方式

我覺得:您唱歌很好聽!  是否可以考慮每次講道帶領大家唱一首詩歌得意

透過網路   陳牧師可以有更多的聽眾   可以向全世界傳揚福音

這是我小小的建議喔   

2. 請問您:牧者退修會是什麼意思呢?

3.您在我的格子的回應   我昨天兩個都回覆了   再請您去看看  謝謝!

4. 

我今天去看婦科門診  醫生給我檢查和討論   這次的月經完全沒有血塊

大出血已經有減少  現在醫生要幫我調整藥物   讓月經週期可以30天

只是每個月吃藥的那10天  會引起憂鬱的症狀   

我想忍耐一下(買薰衣草精油)抗輕微憂鬱

何師竹醫生說:藥物漸漸看到果效   希望我越來越好

醫生知道我在讀神學院   她說:每天早上起床  我可以向上帝祈禱

帶領我每天的生活   願主賜福我!  醫生今天說話特別溫柔  最後給我一個微笑~

感謝天父逐漸醫治我的身心靈

我很開心與您分享這一個好消息

  願主憐憫醫治您的咳嗽!     Goodnight  for my dear   親你一下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0-11-04 01:21 回覆:

謝謝親愛的微笑天使!

為您的身、心、靈健康,

陳牧師向主獻上讚美感恩!

也非常謝謝您對我鼓勵與美好建議。

抱歉,實在沒有時間回答您的其他問題,請原諒。親你一下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美的大能
2020/11/03 00:33

扣扣扣! 天父的寶貝  在家嗎? 

我是微笑天使  來看看您   您這次的講道總共78分鐘  有點太長了

我分成2次聽  才可以注意力集中 (您這次講道很詳細  很棒喔!)

1.上次建議過您   一般人的注意力大約50分鐘

您的講道範圍如果太大  建議可以縮小一點   小而精緻...

讓聽眾可以注意力集中  比較容易記住您的重點   這是我的誠懇建議

2.上禮拜主日  我聽您講道一次聽完(上次58分鐘)  您完全沒有咳嗽

這禮拜主日  您講道一直咳嗽(原來您沒有吃過敏藥  停藥了)

您叮嚀我不可隨意停藥   您不乖喔(要記得乖乖吃藥  善待自己的喉嚨)

3. 這篇講道中  有提到在監獄中 唱讚美詩歌  結果神蹟出現!

我想要分享我的見證

在我的格子  您的回應中  有提到最近一個禮拜  我身心不舒服!

考慮是否加藥?

10/31 開始    我每天至少花20分鐘感謝讚美神!

剛好網路上有一位牧師教我們(用聖經讚美經文)   來做讚美禱告

我也跟著操練

神蹟發生了!

到今天11/2  我不再胸悶  情緒憂鬱  容易發脾氣   感覺情緒穩定了

剛好我的月經慢一個禮拜來  最近幾天出血量大  讓我自然頭暈想睡!

最近三天  我睡比較飽   感覺好很多了~

感謝讚美的大能   真得很奇妙!

我們都要感謝讚美神   隨時隨地都可以...

感謝天父很愛很愛我!

感謝您幫我代禱!

4.拜偶像的問題

  我家中父母親在頂樓有拜偶像   但我完全不會害怕

每天早上去頂樓  晾衣服  我心中很平安!

我知道:主耶穌住在我裡面  主耶穌最大  所以不用害怕   

我去打羽球會經過媽祖廟   我心中會講感謝讚美主保護我   所以一切平安

  明天早上要去看婦科門診

晚安吾愛!親你一下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0-11-03 02:01 回覆:

謝謝親愛的微笑天使!

有關講道的長度,我會努力注意,

只是我的教會弟兄姊妹從來沒有希望我講短一點,

他們每一個人都說聽得好歡喜,欲罷不能,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而我自己,也總是一開講、就忘了時間;而且就算咳嗽,喉嚨卻完全沒有不舒服。

不過,我還是認為應當縮短時間,這是我必須操練的一件事情;我會努力去改進的,謝謝您!

有關您是否應該吃藥,我認為,您應該聽從醫生的指示。身為一名牧者,我是上帝話語的傳達人,也是靈命輔導的工作者,至於任何有關吃藥、看病、開刀...還是聽醫生的話比較安全。

對不起,此刻我必須趕快去煮午餐了!中飯之後,我要參加一個整天的、世界性的牧者退修會(Zoom)。

謝謝您的來訪與留言!親你一下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1 18:32

親愛的牧師平安

我今天一早聽您的講道,也寫了回應留言給牧師,或許因為網路複製經文致使留言太長,怎麼試都無法發出 ,最後沒有存檔就離開了。

是的,您的喉嚨狀況不好讓人擔心,願主憐憫醫治與賜福!!!

對於牧師今天的講道,小的也有些不太相同的看法,保羅為傳福音與外邦遭遇船難、監禁、被石頭打死、被鞭打五回39次...,他自己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持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  他是每一位基督徒的標竿,他的經歷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的。

不同見解:1、我認為他是被石頭打死了,當時的環璄就是用隨便可撿拾的石頭打死人以為懲罰,他們目的也是要打死他,只是神又讓他活了。2、到佛光山一點都不需害怕,只是能免則免:我們受的既是聖靈的洗,當知聖靈內住我們心中。  我相信很多人則是受了獸的印記,等於受了邪靈的洗,邪靈內住他們心中。我們因為信耶穌住進來了;他們也因為信獸住進去了。所以我就算在墳旁拍攝也亳無所懼,因為在我裡面的比外面的還大。心思是最大的戰場,靈魂是爭戰是最可怕的。再說,而且我們要做的事可比耶穌所做的還大,不是嗎?  我不認為被雕刻的偶像一定存有邪靈,而您信他有他就有。

話說保羅說雅典人啊 您們凡事都很敬虔......,對於希臘的多神信仰,台灣的神也不比雅典少,但我不認為這是是眾神寵愛與祝福之處,實當儆醒。人因為需求創造了很多的神明,其至害怕不拜遭災而敬拜,其實拜的是恐懼,愈多的神代表我們人類內在的恐懼與慾望,真的要儆醒。願主憐憫啊!!!,

此次講道範圍太大,辛苦牧師了,請好好保重,以馬內利。主恩滿溢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0-11-01 23:43 回覆:

哈哈哈,小僕剛醒來迷迷糊糊,

要給您按「回覆」,不知怎麼變成一個給自己的推薦!害羞

昨晚,我上了床後不久,馬上又爬起來,為得是看看月光是否已經留言。

因為,陳牧師早已看見您按了推薦,只是一直沒看見您的留言;原來月光的辛苦留言被白忙一場!(可見咱倆還是有心電感應,哈哈哈...)

這樣的事兒,我也常發生,可以了解月光的辛苦!然而陳牧師更加感動的是,您今天用心的努力留言...

謝謝親愛的月光,您說得太好了!感謝您的見解與分解,願主賜福您對祂的那份信心,更願主恩待您對祂堅定無懼的愛!哈利路亞!親你一下親你一下

至於咳嗽,是因為我這一個星期自己決定把過敏藥給停了,所以喉嚨又開始發癢;讓我再忍耐一個星期看看,若還是發癢,我只好再繼續吃過敏藥了。

感謝主耶穌的恩典,起碼,小僕還算有藥可救,是嗎?哈哈哈...親你一下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1 16:07

陳牧師咳嗽沒痊癒喔,平時只靠檸檬喉糖嗎? 每週要準備80分鐘的證道蠻辛苦的,若再加上咳嗽真是沉重的負擔! 聖保羅宣道要受猶太人石擊、關監牢之苦,陳牧師可別因St. Paul的範例而延誤咳嗽。

關於崇拜偶像,我倒有一些不同的看法:我們家有個祈禱角落,布置有十字架與耶穌聖心像;家人一起祈禱時就面對著十字架與耶穌聖心像。我們並不是在拜聖像或拜十字架,聖像或十字架只像燭光或聖樂一樣,幫助我們祈禱時凝住心神...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0-11-01 16:28 回覆:

親愛的馬利亞,

您把使徒保羅拿來和小僕相比,

可讓陳牧師感動、慚愧、又滿心感謝。

唉,俺這小小毛病怎能跟保羅為基督所受的苦相比啊?

另外,謝謝您向我解說有關您對偶像的不同對待方式與想法...親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