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攻破星座等迷信
2020/05/02 09:43:35瀏覽743|回應2|推薦25

【記者何毓芬/專訪】過去曾經是一位算命仙的葉明翰牧師,年幼時因為家人相繼過世,使他一直活在死亡的陰影裡面。為了突破命運的捆綁,他開始專研精通各種民俗命理,卻仍然無法為自己改變命運。在人生走到絕境時,他遇見了上帝,因著聖靈的光照,讓他從死亡的捆綁中得釋放,經歷前所未有的平安和喜樂,深信唯有上帝能夠改變他一生的命運。

使民俗成為福音助力媒介
葉牧師說,自己在各地巡迴培靈佈道時,總會有人好奇地問︰「你是牧師怎麼會去學算命呢?」他回答︰「不是牧師去學算命,而是本來是一位算命仙,後來蒙召成為上帝的僕人!」

至今傳道牧會已超過50年的他,十年前正式從美國退休之後,並沒有因此停下事奉的腳事奉的腳步,目前除了受邀回台在神學院擔任講師之外,也經常在台灣、東南亞、美國及澳洲等地傳講有關「民間習俗與基督信仰」的信息。他從聖經的角度,揭開台灣民間信仰的算命、風水、星座、擇日的謎題,讓基督徒能有更充分的認識,使民俗能夠成為傳福音的助力與媒介。

文章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https://www.ct.org.tw/1262440#ixzz6LFDov9Y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33322413

 回應文章

JJ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3 08:03

陳牧師您好

是啊 我有定閱您的YouTube

雖然我不是基督教徒 但是我很喜歡聽您講道也學到許多知識 我喜歡歷史

每個星期天都期待著 希望不會給您帶來壓力

從前亂開玩笑稱呼您阿華姊 以後再也不敢了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0-05-03 12:11 回覆:

Dear JJW,

不好意思,我怎麼現在才看見您的這一則回應?

今天晚飯之後,我一直閱讀龍應台的天長地久,忘了過來這裡看看,抱歉!

謝謝您在YouTube訂閱我每週的講道;歡迎您表達意見,或是提出任何問題...

其實我讀初中、高中的時候,很喜歡同學們叫我阿華,讀大學的時候,也喜歡學弟學妹叫我陳姊,

將來,如果您和陳牧師有機會在UDN之外做好朋友,歡迎您稱呼我為阿華姊、陳姊姊,我都願意接受。

只是在臉書上和UDN這個部落格裏面,我比較想要擔任一個固定的角色,並且執行一個固定的責任,那就是,陳正華牧師。

非常感激您曾經對我好多年的友誼,也很開心您現在對陳牧師的講道有興趣。我一定會更加努力,不辜負你!


JJ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3 07:15

陳姊姊您好

今天一早很高興又看見您了

每個星期天都會讓我快樂一天

To be a joyful person

謝謝您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0-05-03 07:25 回覆:

謝謝親愛的JJW!

看見您,也讓我非常開心...

你是個好孩子,很有靈性的好孩子!

不過,我最後一次嚴重警告,您再不稱呼我為牧師,我就不回應。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0-05-03 07:26 回覆:
您已經上YouTube聽了我的講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