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老公真幸福!
2019/01/01 09:06:48瀏覽1219|回應8|推薦46

這個大男孩Jay, 大約是我女婿的年紀。

他是我的左鄰...

兩個半月前,老公和我剛剛遷入咱們這棟租屋,我曾去隔壁拜訪這對年輕夫婦。

當初才不過10月,也下了幾回小雪。

記得當初他那位美麗的金髮妻子凱瑟琳告訴我說,他們家有剷雪的機器。凱瑟琳對我說,以後我們家的剷雪工作就完全交給她的丈夫來做。

她還非常認真地警告我說,如果她看見我老公出來剷一次雪,她就會非常非常地生氣!

今天,2018年的最後一天;晨起,大雪紛飛,我們的車子以及整個停車道都覆蓋了厚厚的白雪。

老公說,好冷,今天不要出門!

早餐後,我拿出朋友剛從台灣帶回來的鳳梨酥;老公則煮了兩杯香濃的咖啡。正享受著,忽然聽見外面機器聲嘎嘎....

原來是我們左鄰的大男孩在大雪中為咱倆老服務。

他不但推了半天的剷雪機、為我們開出了人行道、停車道,完了還又返身回家拿來手推的鏟子,一鏟一鏟地把剷雪機推不到的地方都清乾淨了!

還沒完呢!

他又折身回家去拿來刮窗子的鏟子,站在咱家的黑車前,把車身上下前後左右的積雪、都處理得光潔溜溜...

一張臉在冷風中凍得通紅...

這年輕人默默地來,默默地走,彷彿是一位天使。

我想起我們正對面的鄰居John也是一樣,他也曾幫忙我們鏟過兩次雪。

而且每次看見老公和我搬傢俱進屋,他一定會衝過來幫忙,而且再三叮嚀我以後一定不可這樣,一定要叫他過來幫忙...

自從兩個多月之前住進這棟租屋,我好幾次想要舉辦一個小小派對,邀請左鄰右舍的這些老外朋友們過來咱家喝喝中國茶、吃吃中國餐點,可怎麼也找不出時間。

此刻想起冰箱正好有一包剛解凍的絞肉,我於是捲起袖子、揉了一坨半燙麵(一半冷水麵、一半燙麵)...

拌了一碗肉餡兒...

 

眼看著就快要中午了;為了趕時間,我速速做了六個非常巨大的鍋貼。

嘿嘿,皮兒特薄,餡兒特多...

可怎地煎出來看似一排海灘併躺著的海豚?

翻個面看看,倒還像樣。

我趕緊把六條海豚分裝兩盤,鞋也不顧換,套上大衣就跑去左鄰按鈴...未料等了半天,毫無聲響。我只好迎著風雪再跨街、到對面的鄰居家。按了好幾回鈴,回應的、只有狗兒的吠聲....

嚇,大雪天的,兩對年輕夫婦都出門幹啥去了?

我只好懷捧著兩盤熱騰騰的鍋貼回到自己家,全讓咱老公下肚。

呵呵,有人幫他剷雪,有人餵他肚腹;真幸福!

(只是,改天我還得再煎兩盤給我的鄰居們...)


既然已經花了這麼多時間貼出今天的照片,乾脆順便也回憶一番上個星期在兒子家的「聖誕舞會」。

(可憐我親愛的兩歲老六、被咱們八歲的「舞王老三」遮擋得一乾二淨...)

也順便回憶一下聖誕節當天、大夥兒烘焙並妝點聖誕餅乾的一幕....

也順便回憶一下聖誕節晚上的圍爐。

呵呵...乾脆再順便一下,來個年終簡錄!


2018年1月-3月:大魚迷惘

2018年4月-6月:奮出魚塘

2018年6月-9月:大魚折翅

2018年10-12月:海天翱翔

上任後,過去三個月工作記錄大要

 1. 教會靈命基礎

 2. 校園福音邁出

 3. 廣播輔導節目

結論:

我老公真幸福!

我也好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22887635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心的建議
2019/01/07 23:15

親愛的陳傳道:最近天氣變得比較冷~妳好嗎?

我真心的提供:一些有關工作的建議給妳

2.校園福音邁出

在台灣的國中校園   有舉辦得勝者教育(由各個基督教會派同工去幫忙宣導)

透過演話劇或說故事   來讓國中生認識福音  每個禮拜上完得勝者教育課程

還要求學生寫心得   由負責的同工來批改(我覺得很有意義)

提供給妳作為參考

我讀國中的時候   就已經有(得勝者教育)  從那時候福音的種子 

已經悄悄在心裡發芽 

p.s 我受洗成為基督徒後   我曾經去國中(幫忙協助國中生做得勝者教育宣導)

我有幫忙批改(得勝者教育課程的作業大約一年喔)

 3.廣播輔導節目

我現在每個禮拜一到五都會聽(晨間禱告時光)

負責那個節目的牧師  會講一小段聖經和搭配一個小故事

最後一分鐘 帶大家一起禱告  (約3~4分鐘)

或是晚上睡前有空  我會聽(晚安好好睡)

負責節目的牧師   也會講一個聖經的簡短故事和一小段經文

最後一分鐘  帶大家一起禱告 (這個節目有搭配背景古典音樂)

結論:我覺得透過廣播輔導節目(可以幫助一些需要透過聲音來研讀聖經

的基督徒  例如:我現在生病  比較無法注意力集中看書   透過廣播輔導節目

可以幫助我讀聖經)

對了~陳傳道的聲音應該是很好聽(如果有機會可以試看看說聖經小故事)

希望以上的資料  對陳傳道的工作會有幫助

 晚安囉! 祝福妳和師丈:每晚都有平靜安穩的睡眠  隔天早上重新得力

 深深愛妳的微笑天使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6 10:53
這麼造就下這麼大的雪, 我們還沒下雪呢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5 15:09

台灣有句話說 買厝買厝邊

意思就是買房子如果有好鄰居是最棒的

看來陳傳道您們好幸福 有體貼的好鄰居呢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4 10:15

敦親睦鄰 ... 傳道踏出第一步,可愛的鄰居回報更多步 

小朋友的舞動人生真可愛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在心
2019/01/04 01:18

親愛的陳傳道:最近過得好嗎?

2018 有陳傳道陪伴真好

2019 有陳傳道可以陪伴我的話  更好

我真的好需要 陳傳道幫我心理諮商(教牧輔導)

我傳遞滿滿的愛和祝福給妳和妳的家人

我去年12月研發新產品:金橘果醬(用加拿大的蜂蜜去熬煮) 

陳正華傳道媽咪在教會全職工作  須要好好保養喉嚨

我好想要:寄兩罐金橘果醬給陳傳道和師丈(還有妳的家人品嚐)

希望我們像家人一樣   可以彼此相愛和關心   彼此幫忙和彼此代禱

keep  in  touch

晚安囉    深深地愛妳   我每天都想念妳

p.s 我的文章:試煉的出口(您有寫兩個回應  我都已經回覆了  其中還有

請問您有關聖經的問題  可以請您幫我解答嗎?  謝謝妳  

最近我發生很多事情   有機會的話  請您來我的部落格文章看看)

懇求主耶穌施恩賜福保護陳傳道和妳的家人出入一切平安  闔家健康喜樂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3 08:14
請鄰居來喝杯咖啡,更簡易些?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2 15:37

神所賜的好鄰居!祝學姊全家新年蒙福,服事恩上加恩,力上加力!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2 03:08

1.聽完耶誕福音詩歌,迎來嶄新的一年,大家都好幸福。

2.下雪了,想像不出那種冷,我已經先打哆嗦了。

3.陳傳道的手藝真了得,吸引我猛嚥口水,餃子煎了就叫鍋貼嗎?

4.小舞王周何脫了衣裳勁舞,臉頰都酡紅一大片了。

5.跨年夜天氣,台灣又濕又冷,昨晚參加跨年舞聚,全身老骨頭都好僵硬。

6.新的2019年,祝福陳傳道闔家新年快樂,豬(諸)事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