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是我心中的偶像?
2018/08/30 04:54:30瀏覽1524|回應15|推薦55

我自己原來的那副太陽眼鏡兼具近視度數,是我開車及旅遊的必備,但用了太多年,腿子斷了又黏、黏上了又斷,只好報廢。

但又捨不得花錢再去配一副。

至於這張照片中、我臉上戴的這一副眼鏡,原先每次搬家,都被老公和我挪過來、踢過去(當然是連著眼鏡盒一起踢啦,呵呵),拖了18年沒捨得扔掉!

沒錯,這正是咱們兒子18歲那年、被小哥他移情別戀的一副舊太陽眼鏡。那是兒子15歲時、在游泳場當救生員賺的錢買的;當他高中畢業離家去念大學時,沒帶走。每次問他還要不,他總不吭氣;親手送還到他家中手裡,他也沒表示要拿。

說真的,老公和我已經差不多決定要把這副沒人要的眼鏡捐贈給GoodWill(慈善回收舊貨店)了,卻不知怎的,這次和老公開長途赴奧立崗,卻發現這副眼鏡還扔在車上。

那時刻,外面科羅拉多州的太陽挺烈,老公正戴著他新配的近視太陽眼鏡開車,見我兩眼瞇瞇,老兄他隨手拿起車上這副兒子的太陽眼鏡,要我戴上。

戴就戴吧,誰怕誰?反正我從小到大、都穿哥哥甚至爸爸的老舊襯衫、老舊西裝去上學。

後來我結婚當了媽媽,等到我的兩個孩子長高了,我也常穿他們嫌小、不要了的衣服,常戴他們過時、不要了的帽子。

對啊,誰怕誰!

反正不管我穿甚麼、戴甚麼,都不難看,哈哈哈...

不信瞧這張照片就知道!

廢話完畢,言歸正傳。


************************************************************


話說好幾個月之前,我曾經答應我台北市中山女子高級中學(北二女中)的基督徒學妹格友Flying Eagle,說我想要寫一篇有關崇拜偶像的文章。但是醞釀了很久,總感覺這個主題太大,沒時間、也無從下筆。

後來我摔裂了脊椎骨,格友貝勒爺來寒格探望,並邀請我為他母親禱告。因為貝勒爺先生在我格子裡的留言,提到十字架以及瑪麗亞的像,這讓我很想趕快提筆寫那篇有關偶像的文章,但是一轉眼,丹佛教會已經邀請我講道,這下子更沒時間寫大塊文章了。

不過,很奇妙的是,我八月12日在丹佛教會所講的第一篇主日講道,就是有關偶像的崇拜。本來我很想把我的講稿放在UDN分享,但是想想,那篇講稿幾乎有8000字長,實在不忍心放在這裡傷人的眼力。

又正巧,昨天丹佛教會的張弟兄(一位在本州大學教土木工程系的教授)給我電話,他說,我八月12日,以及八月26日的兩次講道,講得都非常好、對他很有幫助;他建議我,把我的講道內容和PowerPoints放在教會的網頁上。Okay, 或許吧,讓我想想。

然而更巧的是,今晨我在臉書上讀到一位我很欣賞的基督徒小姊妹的貼文;我給她寫了回應之後,很想把她與我的對話分享出來,也算是我稍微對Flying Eagle 以及貝勒爺做了一點點初步的心意。

*******************************************************************

所以,如下,她這麼寫道:


我是譯者,讀過思果先生著的《翻譯研究》、《翻譯新究》,深受其影響,認定中文有中文的文法,西式語法稱不上純粹的中文。因此當我讀外來翻譯書籍時,遇到佶屈聱牙的內容,閱讀便成了苦差事。

從國中到大學,張曉風是我崇拜的偶像,原因正如余光中所言,她是亦秀亦豪的健筆。她的文字人人懂,但其巧思和美文在我心目中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再者,她不僅文筆高雅,筆下更流露對人間的真情。

此外,我也喜愛圖文並茂的書,代表人物是蔣勳。在他的文字中,生命本身就是美,包括吃喝、一花一草一樹木等等。我不是書蟲,但我愛極了美好的文字,愛到企盼自己也能言之有物、筆下有情。


**************************************************************************************************************


然後,如下,我這麼回應:

掬馥和陳傳道一模一樣,特喜愛張曉風、蔣勳、余光中...可見,英雄所見略同,哈哈哈...


惟不同意您用「偶像」一詞!


我們可以欣賞、喜愛、欽羨、讚嘆、愛慕他們,但是我們不「崇拜」他們,因為我們所信的至高主不喜歡我們這樣!


今天這個世界,已經把「崇拜」、「偶像」等詞濫用,我們身為基督的兒女、不合適和這世界用一樣的方式說話。


我們的至高主上帝厭惡我們敬拜偶像,祂也不准我們把祂當偶像敬拜!


請掬馥原諒陳傳道如此直言,只因妳是我親愛的姊妹,也是我心目中的小才女,我不能把心中的話埋藏不告訴妳。

 

************************************************************************

但願這段簡單短小的文字,能稍稍解釋了我從聖經觀點表達出來的對偶像的看法。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1465532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31 17:29

哎喲,居然我的名字出現在學姊的文章裡,好榮幸喔!

偶像崇拜的確是個很大的題目,一講到這個,我想到的是舊約的巴力、亞舍拉,近一點的則是權勢、財富。不過如今流行文化裡常常追捧時尚的人物和產品,說到偶像,可能一般人想到的是韓星之類的吧!

記得我受洗面談時,教會年長的弟兄見我戴著十字架的項錬(說來奇妙,是當時尚未信主的母親送的,我從信主前就戴著,她也說不清為何會買這項鍊),便問我,我是否認為這項鍊有能力覆庇我。我的回答是,我信仰的對象是造天地的神,不是人造的什麼東西。他接著問我戴項錬的原因,我說是媽媽送的禮物。丹佛張弟兄的建議很好,如果學姊決定放講道上網,可以讓大家都一同得益。

很掛念掬馥姊妹,好在她平安無恙。學姊最近和的腳蹤和我多有重複喔,我暑假去了Idaho和Wyoming,其中也有Cheyenne ,而且來回都是經丹佛機場呢!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9-01 01:52 回覆:

謝謝親愛的Flying Eagle!

很感激您在這裡為陳傳道做了極美好的補充,

尤其是妳在受洗禮之前,回答年長弟兄有關十字架項鍊的那兩句話,說得真是到位!

好高興您也記得掬馥;她真是人如其名,帶出了基督的馨香之氣。非常盼望她再回到UDN。親你一下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9-01 01:57 回覆:

有關把主日講章放到教會的網頁上,

這事兒我會認真考慮,謝謝學妹的鼓勵!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31 02:17

陳傳道最美的是心地和個性,還有內在才情。

當然陳傳道的外在美也是上乘之選,不管上妝或素顏,拍照都各有風情。

瞧這太陽眼鏡,當年還是石石打工賺錢買的,如今他都已是六個小不點兒的爸爸了。

可見得陳傳道惜情惜物,這太陽眼鏡也與您家緣分綿長,一路相隨。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8-31 04:28 回覆:

謝謝我親愛的繽紛!

您是陳傳道在優迪園惟一見過面的摯友,

本來一直以為今年年底以前、咱倆就可以在台北重相逢;

我本來早已在心裡面多次想像,想像咱倆在午後的小雨中相見、促膝長談...

如今,如您所說,陳傳道即將走馬上任,以後真不知何年何月何日才能再次與繽紛聚首?

惟祈禱上主,保守我倆的友誼;盼望將來我倆再相見的那一天,您和我仍保持這份童心、以及這份真摯的友情!親你一下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幾天~妳過得好嗎?
2018/08/30 23:25

親愛的陳傳道:最近幾天~妳過得好嗎?

妳跟我說:暫時不要私訊~我可以寫部落格回應給妳嗎?

我知道:妳有妳的事情要忙錄~妳有妳的苦衷

我現在已經用盡全身最後一分力氣~再努力活下去

我不知道要如何再繼續走前面的道路

每天我遇到的狀況~都不是我可以掌控~

生活亂成一團

我已經盡我最大的努力活下去了

但是此刻的我~身心俱疲~心力交瘁

呼求主耶穌救我~幫助我

有時候~我的情緒失控(突然很生氣或突然一直哭)

情緒炸彈~快到我連呼求主耶穌的力氣和時間都沒有了

親愛的陳傳道:我可以請妳(麻煩妳)~今天晚上有空的時候~幫我禱告嗎?

可以請妳幫我把禱告的內容寫給我嗎?

對不起~麻煩妳

有打擾的地方~跟妳說:sorry!sorry!

我真的很愛很愛妳

傳遞滿滿的愛和祝福給妳

深深愛妳的微笑天使

(如果陳傳道願意的話~邀請妳來微笑天使的部落格看看~

我今天寫了一篇:謝謝妳愛我)文章底下: 還有最近幾天我的狀況

先這樣~我去洗澡~準備睡覺了

晚安囉! 親愛的陳傳道

妳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也是我深愛的人~我永遠都愛妳

微笑天使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8-31 04:15 回覆:

親愛的微笑天使,

我想你是把自己拉得太緊了!

陳傳道很早就告訴過妳,妳必須先照顧好身體,不要先忙著做烘焙生意。

尤其目前妳的創業很孤單,除了妳體力不夠之外,既沒有父母的友善支持,又沒有個人的雄厚財力...

所以陳傳道一直在強調,目前最好的辦法就是:先不要去做創業夢,先只要好好地和父母相處,好好地孝敬父母,讓他們享受與你在一起的生活。再不然,你就應該搬出來,獨立生活。

你的父母多年來一直對你有身體和語言的暴力,那表示他們自己在心靈和精神上有極大的問題與挫敗,但是他們又非常好面子,不肯接受諮商輔導。如果你有經濟能力,真的應該搬出來住。

但如果因為任何因素、妳沒有可能搬出來,陳傳道的祈禱就是,求主賜給你一顆柔軟的、饒恕的的心,原諒你的父母,好好與他們和平共存!

陳傳道的祈禱是,求主幫助妳暫時放下創業的夢想,與父母和好。求主賜你身心靈的健康,讓你有能力忍耐父母的言語和態度。求主從天降下超自然的能力,讓妳有能力和父母活在同一個屋簷底下。求主差遣聖靈來感動或責備父母的心,讓他們不要再無緣無故地對你語言暴力或身體暴力。

最後,陳傳道祈禱,願主賜給微笑天使有智慧,有愛心、有能力不對父母頂嘴、也不被父母惹怒,只是心平氣和地在屬於父母的屋簷底下,在基督裡,一同享受天倫之樂!

附: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就算妳父母有一萬個錯,你現在除了寬恕、憐憫他們之外,還有別的路子可走嗎?

求主耶穌聽見陳傳道的迫切禱告,求主耶穌賜給微笑天使一個柔軟受教的心。阿們!親你一下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8-31 09:58 回覆:

又附:

在這一切的努力之外,你還要聽醫生的話,好好吃藥。上次妳告訴我說,如果一直這樣下去,醫生建議妳住院治療。這一點,我在這麼遠,也沒辦法替你做決定,你還是必須和醫生以及家人談談。

總而言之,陳傳道遠在美國,我除了為你禱告之外,只能盡我最大的能力隔洋傾聽妳、輔導妳;你不可以把陳傳道當成一個精神支柱,那是不對的;你必須把主耶穌當成一個精神與靈魂的支柱!

那是惟一的道路!親你一下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30 23:02

我也是,正奇怪掬馥怎麼消失那麼久?原來是忘了「進關密碼」⋯⋯

可以請教電小二喔!

陳傳道第一張圖好青春啊!😍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8-31 03:45 回覆:

謝謝親愛的黃老師,好高興看見您來!

是的,我們都懷念掬馥,很盼望她再加入這個大家庭...親你一下親你一下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8/30 21:05

當年能當到女校校長多不簡單

或是在大陸女知青從軍報國女軍官

或是軍統中統情治系統抗戰女英雄

或是宋美齡婦聯系統女豪傑

見過大江大海的百戰餘生

咱最好心存敬意

現在是再也找不到了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8-30 22:02 回覆:

您說得很對!

是的,遵命。


掬馥
2018/08/30 20:38

註冊的 email 忘了密碼

回不來啦

現在也沒好文了尖叫尖叫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8-30 20:52 回覆:

喔?真的進不來了嗎?

技術問題,要不要問一下咱們這園裡的高手?

另外,別擔心沒好文,陳傳道發現妳在臉書上的發文、愈來愈引人入勝...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8/30 20:38

當年台灣極少搶案命案

唯竊案偶有聽聞

我那個二舅媽過於興奮,個性比較炫耀,所以巷口大聲一喊,不明究裡的真以為是遭了小偷哩 !

石校長高瞻遠矚,二女從此擺脫惡女、次女,妙 !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8-30 20:46 回覆:

哈哈哈...

原來是這樣!

謝謝筆記阿本的支持鼓勵,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原來的「北二女」,

總覺得我們石校長過份要強,有點不大欣賞她...


掬馥
2018/08/30 20:22
感謝寧靜姐的記念親你一下親你一下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8-30 20:26 回覆:

掬馥
2018/08/30 20:14

我不是小姊妹囉

四捨五入的話就五十啦懷疑懷疑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8-30 20:25 回覆:

啊,親愛的掬馥!

多麼高興看見妳在這裡!

大家都想念妳呢,快回來吧...親你一下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30 18:57

陳姊這個太陽眼鏡棒球帽造型真適配啊!

很合適、很有型、很拉風!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8-30 19:46 回覆:

哈哈哈...

真的嗎?

多謝水兵!

這樣,陳傳道更喜歡這太陽眼鏡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